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警方抓获特大飞车抢夺团伙涉案30余万  

发布日期: 2011-08-04 18:10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4日讯(记者 张秋峰)“没想到被抢的项链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今天上午,在枣庄公安局市中分局刑警大队退赃现场,几名被抢妇女不停地向办案民警致谢。这是公安市中分局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打掉的一特大飞车抢夺抢劫金银首饰犯罪团伙后举行的退赃行动。该团伙成员7名,在枣庄及周边省、市抢劫抢夺金银首饰案件120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

        受害人回忆被抢过程 前后仅数十秒
        市中区孟庄乡周村张女士在赶集回家的路上被抢。“太快了,前后也就是几十秒钟”,张女士先是被人从后蒙住了眼睛,以为有人跟自己开玩笑的张女士连声追问,等再次睁开眼睛就看有人飞快逃走,张女士这才发现佩戴的耳环没有了,大声呼喊时那人已经坐上等待着的摩托车,飞驰而去。
        和张女士的受害经历不同,市中区王女士被抢的过程很直接。“五月初的一天下午我去市场买苹果,去的路上就感觉有人跟着”王女士讲起被抢过程还有些惊魂未定,“回来的时候经过一个拐角,拐角处停着一辆大货车,当我刚刚转过弯来,从车后猛得窜出一个人,上前一把抓走我的项链就跑,我一边喊着一边追,远远的看着那人跳上摩托车逃走了。”短短3个月,全市就发生此类抢劫抢夺金银首饰案件50余起。

        走访群众1500余名 民警化妆成菜贩捉拿嫌疑人
        今年4月11日以来,峄城、市中分局针对辖区抢夺抢劫金银首饰案件特点,结合监控录像、受害人、目击证人提供的嫌疑人特征,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的影像资料,抽调民警展开大规模的排查访问,先后走访村庄32个,群众1500余人,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苍山县孙某、苏某等7人并逐一抓获。在抓捕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时,民警化装成收购蒜苔商贩,连续蹲守十余个小时,最终将其抓获。

        7人团伙轮流作案 分工明确手段狡猾
        据公安市中分局刑警支队宫警官介绍,该团伙组织严密并具有一定反侦察能力,作案时先观察好目标,一人实施抢劫一人驾驶摩托车等候,并有2人驾驶一辆普桑接应,作案结束后将赃物转移至车内,两组人交换再次寻找目标实施抢劫。即使当时被抓,轮换后的嫌疑人身上没有抢来的财物,很难取证。宫警官忠告:“市民如果遭遇到飞车抢劫一定要报案,不要存在害怕心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犯罪嫌疑人终究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