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化工厂液氨"泄漏"枣庄消防多部门指导救援  

发布日期: 2011-08-06 08:13来源: 编辑:张秋峰

       

        

    全区危险化学品演练活动现场

    消防官兵参与救援

        大众网枣庄8月6日讯 8月4日下午,枣庄台儿庄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演练在山东联合丰元化工有限公司举行。市安监局副局长刘忠波、李乐宝,台儿庄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开国,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杜向群以及区卫生、环保、安监、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亲临现场观摩了演练。

        下午14时4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山东联合丰元化工有限公司的某液氨储罐突然发生泄漏,且有两名工作人员在逃离现场时被困。事故发生后,山东联合丰元化工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公司内部义务消防队迅速展开自救,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同时,公司调度室立即拨打“119”报警。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第一时间出动2辆消防车和10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并向上级部门及时报告事故情况。区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了《台儿庄区化学危险品灾害事故应急联动方案》,成立现场指挥部,调集相关专业救援队伍到场协助处置。到场后,全体参战人员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立即展开侦察警戒、搜救人员、冷却防爆、快速堵漏等工作。经过30分钟紧张处置,泄漏罐体被成功堵住,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朱开国副区长对此次演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开展此次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演练,不仅提高了政府各职能部门应急救援、协同作战能力,而且为今后该类事故成功处置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