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身在枣庄的唐山人赵卫林 热心公益获好评  

发布日期: 2011-08-11 09:30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11日讯 曾经他经历过可怕的唐山地震,曾经他用仅有的几万元在枣庄起家,曾经他骑着摩托车四处跑业务,曾经他用自己微薄的收入向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曾经他说自己是身在枣庄的唐山人。现在,他事业有成,创业过千万,但他依然坚持用赚来的钱向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现在他说自己是真正的枣庄人,他就是赵卫林。   

        为家乡建设增砖添瓦

        1974年生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韩城镇南关街的赵卫林,提起唐山地震就触目惊心。当时2岁多的赵卫林在地震发生时受到母亲的呵护没有受伤,而母亲当时 受了伤,但非常幸运的是,家里其他人都很平安。在赵卫林慢慢成长的过程中,每次看到家人和邻居们居住在简易房里,就想为残破的家园增砖添瓦。
        赵卫林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家乡做些小生意挣钱不多,除了自家生活外,他还用余出来的钱补助地震灾难中留下的一些孤残老人和儿童。

        偶然的机会来枣庄创业

        据赵先生回忆,当时听朋友介绍说枣庄很有商机,而且当时新城正在动工建设市政府大楼,需要很多建材设备,自己对这方面又比较感兴趣,而且被枣庄政府招商的优惠政策吸引,所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2003年就来到了枣庄,在西沙河建材市场从事建筑器材租赁行业。
       “其实刚来的时候心里一点 底也没有,也不知道能不能干起这行,而且自己还是外乡人,在枣庄人生地不熟,四处举目无亲,想在枣庄立足,想想都觉得很艰难。当时,一家人来到枣庄,仅仅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找到住的地方和办公地点,随后,我的建筑器材租赁公司就开张了,现在想想都觉得很不可思议。渐渐的,在后来的工作中,我结交了 很多枣庄的朋友,他们对我帮助很大对我也非常好,这是我的公司一直顺利进行的主要原因。外地人都说山东人实在,我在枣庄人身上证实了这一点。从我来到枣庄,感觉一切都很顺利,我有时就和朋友们说,枣庄就是我的福地。”赵先生兴奋地向记者说道。

        创业不忘奉献爱心

        2010年8月初,一次很偶然的机会,赵卫林上网查资料时,看到山亭区举办名为“救助孤残儿童”的活动。看完这些孤残儿童的遭遇后,他立即放下手头上的工作,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到山亭,希望能参加此次救助活动,可等他赶到时活动已经结束了,事后,他又找到相关部门把几千元钱交给了主办方。
        在赵卫林的办公地点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记者看到了一面写有“救助孤残儿童 爱心功德无量”的锦旗,落款是徐庄镇滕 花峪村委会。赵卫林告诉记者说:“这个是我曾经救助的一个小男孩,名叫高兵,这个孩子很可怜,从小脚部就残疾,三岁时爸爸去世,后来妈妈也抛弃了他,一直跟奶奶相依为命。我了解了他的情况后,就带着儿子去给他送钱,当时的情景我至今难忘,高兵做在家门前的石凳上,用他那可怜的眼神直直地盯着我看,而在他一旁的奶奶拉着我的手边哭边对我说些感激的话。当时我非常心酸。事后我常去看他。后来高兵的奶奶告诉我,小兵用社会上好 心人捐助的钱,已经做了脚部整形手术,现在恢复得不错”。
        现在赵卫林通过枣庄义工群,结交了很多爱心人士,只要有救助活动,他们就会相约一起前去捐款。采访最后赵卫林感慨道:“来到枣庄经过几年的拼搏,现在算是事业有成,不管是在哪里,枣庄也好、唐山也好,只要是有需要我帮助的,我会尽我自己的最大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深知一个家庭有困难的时候,钱是多么的重要。”赵卫林说。(岳娜 毛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