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山亭一家庭喜中添忧产下五胞胎举债8万元  

发布日期: 2011-08-12 10:21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12日讯 结婚之后喜添贵子,本应该是一件高兴的事。可对于山亭区山城街道格上村的马士超一家来说,更多的却是烦恼。
        8月1日,马士超的妻子朱德凤在滕州人民医院产下三男两女五个孩子,其中一名男婴在出生时不幸夭折。因属早产,存活的四名婴儿由于体质极弱已住进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短短几天花去了家中的储蓄不说,现在已举债8万多元。如今,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和四胞胎今后的抚养难题。
        8月9日,记者来到格上村见到了刚从滕州人民医院回来的马士超,他说:“孩子出生一周了,为了给孩子省钱救命,俺媳妇8日下午提前出了院,回家连一片药都没舍得带,只为省下钱救孩子。目前,四个孩子还是放在重症监护室里,有三个仍然需要借助呼吸机辅助呼吸,最小的一直要插着吸氧管,四个孩子每天要5000多元的费用。”他擦了一下眼泪继续说道,“大夫说还要等一个月后才能确定是否脱离危险,由于前期营养跟不上, 四胞胎中最重的只有1200克,轻的才有700克。住院的第一天,我们就花光了所有积蓄,目前已借债8万多元。医院基本上每天都在催促医疗费用,这还得几万元的治疗费等着呢,俺该咋办呢……”初为人父的马士超满脸愁容,旁边的妻子朱德凤早已泪流满面。
        据了解,马士超夫妻结婚4年来一直没有孩子,在周围压力下逼着小夫妻俩到处求医问诊,家里只有父亲在外打零工赚钱维持生计,夫妻俩将打工赚的钱也全部用在了看病上,去年在济南一次手术就花掉了5万多元。后来,朱德凤终于怀孕了,经检查发现竟是多胞胎,夫妻俩在高兴的同时也担心起孩子们以后的抚养问题。可是,孩子们提前近3个月来到世上更是让在淄博打工的夫妻俩措手不及。由于朱德凤的情况特殊,在淄博,小医院不敢做手术,大医院张口就要交付40万元的医疗费用才给接诊。这可愁坏了夫妻俩,他们只好从淄博打车在路上颠簸了近6个小时后才来到滕州中心人民医院。
        马士超的奶奶又是心疼他夫妻俩,又是可怜刚出生的孩子, 她哽咽着说:“这两天可难坏了俺这两孩子,在滕州大人一天100多,舍不得花钱家来了,可还是放心不下,这不,隔天去看一回孩子。现在是第八天了,小孙女的脸也只有柿饼大小。”说着一家人都掉下了眼泪。马士超一家一直比较艰苦,父亲有胃炎、食道炎、肺炎和气管炎,因不舍得花钱住院治疗一直没有好转,这两天得了孙子孙女后就连基本的止疼药都不舍得吃了,结果两次下来难受的连农活都干不了。
        听说马士超家添了五胞胎的事情后,山城街道民政部门专门拨付了1000元的救助款,送到他们手中。马士超的亲戚邻居也陆续送来了500元、200元不等的现金。对于十几万元的医疗费来说,这一切就显得杯水车薪。这对于一个靠打工、种地维生的农村家庭来说很困难,盼望社会有好心人、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家人能够顺利渡过难关。(孙明春 宋伟)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