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婚后恋少女私奔被拆网募杀手害死少女外婆  

发布日期: 2011-08-12 14:39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12日讯 花季少女受到已婚男子的青睐,遭到少女家人的极力反对。男子网上招募“杀手”,竟然对少女的家人实施报复。在招来的未成年“杀手”杀死一人、伤一人后,男子选择亡命奔逃,终未能逃脱法网。近日,枣庄公安机关对两嫌犯依法提请公诉。

        已婚男子与花季少女私奔

        赵兰昕是临沂市苍山县兰陵镇人,人长得很漂亮。因为赵兰昕的家庭比较困难,在2010年暑假期间,她勤工俭学,在兰陵镇一加油站当加油员。出租车司机刘苍岭在一次加油时,见到赵兰昕后便喜欢上她,后来他经常绕道跑去加油。赵兰昕对刘也并不反感,两经常在一起开玩笑。很快,两人的感情很快就超越了普通的朋友关系。赵兰昕甚至瞒着家人,在枣庄市中区租了一间房子与刘苍岭开始了同居的生活。

        没有不透风的墙。很快,赵兰昕的家人就知道了此事,对二人的关系极力反对。令赵家人气愤的是,他们打听到了刘苍岭的背景,今年26岁的他,早已在枣庄市峄城区峨山镇某村有了家室。怒不可遏的赵家人,寻思一定要将二人拆散,便将赵兰昕拽回了家。

        刘苍岭称,自己真的是一心想要将赵兰昕娶回家门,虽说他有结发妻子,但是两人的感情不和。为躲避赵家人的找寻,刘苍岭带着赵兰昕私奔。二人东躲西藏,多次更换租房地点。

        少女无知怀孕,家人为其转学

        2011年初,赵兰昕怀孕了,即将要当父亲的刘苍岭喜不自禁。为了能让赵兰昕顺利生下孩子,刘苍岭当即决定把她带到江苏无锡。刘苍岭感觉既然离家那么远,赵家人肯定不会再找来了。不成想,赵家人还是找到了二人的租住处,且瞒着刘苍岭将赵兰昕带回苍山,做了流产手术。

        为防止刘苍岭对赵兰昕不断的打扰,赵家人为赵兰昕更换了一所学校,并给她办理了住校手续,甚至还断绝了她与外界的一切联系。

        失去赵兰昕消息的刘苍岭发疯似地到处寻找她的行踪,其间,他多次打电话到赵家询问其下落,而每次都会被赵家人骂得狗血喷头。赵家人还称,是刘苍岭带走了赵兰昕,如果他不把自家女儿带回来就找他算账。

        一段时间后,刘苍岭以为赵兰昕是厌倦了与自己在一起的平淡生活,才主动离开了他,不愿被他找到。为此,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刘苍岭找遍了无锡、枣庄等所有赵兰昕可能出现的每一个角落。最终,刘苍岭得知了真相,一种被愚弄的感觉油然而生,他便想着一定要报复赵家人。

        男子寻机报复,网上招募杀手

        刘苍岭觉得是赵家人打断了他美好的生活,所有的麻烦都是他们造成的,他想让赵家人付出惨痛的代价。赵家的院落修整得颇为坚固,而赵兰昕的父亲人高马大,想要报复,仅凭刘苍岭一己之力是绝对无法做到的。

        此时,完全失去理智的刘苍岭绞尽脑汁,一步步筹划着报复计划。刘苍岭便以杀手组织的名义招募杀手。刚开始,刘苍岭从网上重金雇佣杀手,自己也被骗了许多次,有几次所谓的杀手拿到定金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刘苍岭后来在网上以“孤狼”的名义发布招募杀手的信息,对外宣称自己是某杀手组织的联系人,而加入杀手组织的条件就是必须杀死一个人,成为组织成员后将接受系统的训练。

        谁知,消息发到网上后,还真的引起了一些人的响应。16岁的河南人王中光辍学在家每日挂在网上聊天,打游戏。无意间,他看到“孤狼”招募杀手的信息,幼稚的他梦想着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杀手,可以身怀绝技周游世界。于是,王中光就开始主动与“孤狼”频繁取得联系,并迫不及待地于今年5月16日下午乘火车抵达枣庄。

        少女外婆被杀,外公被杀手刺伤

        刘苍岭与王中光碰面后,购买了两把弹簧刀,然后连续几天驾驶着借来的五菱之光车,带着他到峄城区峨山镇某村赵兰昕的外公杨坤山家进行踩点,5月20日晚确定了他家所在的具体位置。

        刘苍岭随即要求王中光独自到杨坤山家中任意杀死一人后,到村西的麦地会合。当晚10时许,两人来到杨坤山家外,王中光踩着刘苍岭的肩膀,翻过院墙进入杨家。随即,一脚将杨家屋门踢开,就听见在堂屋的西北角处,传来了一个女人的惊叫声。循声而去,王中光用手中的弹簧刀向女人身上一通乱刺,女人应声倒地。这时,杨坤山顺手摸起了一把放在床边的铁叉,王中光忽然感觉自己的右手小指一阵剧痛,与其缠斗起来。杨坤山在追赶王中光时碰倒了放在屋内的自行车,一下子摔倒在地,便随手从地上摸起一根木棍向王中光砸去,王中光仓皇逃跑。

        嫌犯四处逃窜,最终难逃法网

        此时,守候在门外的刘苍岭听到屋内有激烈的打斗声,看到邻居家的灯光都亮了起来,便觉得事情不妙。他自己不敢久留,没等王中光出来,就连夜逃回在枣庄市中区的租住屋内,匆忙收拾行李,踏上了逃亡之路。而当王中光到达事先约定的麦地时,始终没有等到刘苍岭,身无分文举目无亲的他,开始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寻找刘苍岭。

        发生命案的消息不胫而走,引起了附近工业园区和周围村庄群众的极大恐慌。此案也立即引起了公安机关的重视,枣庄市公安局峄城分局接到报警后,遂会同枣庄市刑警支队成立专案组,赶赴案发现场。经了解后得知,杨坤山的妻子已经当场死亡,杨坤山也身负重伤,被送进了医院进行抢救。

        专案组民警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之后,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苍岭。得知刘苍岭先是躲在临沂,后又搭乘驶往上海的客车,民警便于5月22日在京福高速徐州路段将其一举擒获。5月26日,王中光也被办案民警抓获。(徐萌 陈雷)

        (文中人均为化名)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