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首届海峡两岸"运河湿地杯"航空赛枣庄举行  

发布日期: 2011-08-15 08:25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15日讯 为提高运河湿地公园景区品牌形象和影响力,精心打造运河古城配套景区,8月13日,为期2天的首届海峡两岸“运河湿地杯”航空运动赛在枣庄市台儿庄运河湿地十里荷花长廊拉开帷幕。
      盛夏时节荷花开,鸥飞鹭鸣迎客来。当日,来自台湾、韩国及国内北京、江苏等70多名海峡两岸飞行的运动员参加了航空赛。此次活动由枣庄市体育局、枣庄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枣庄市旅游和服务业管理委员会、枣庄市体育总会等单位主办,由枣庄市航空运动协会、枣庄市台儿庄马兰屯镇政府承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气炎热,但挡不住运动员们飞向空中的激情。一个、两个、十个、二十个、三十个……,一批批的滑翔伞运动员腾空而起,台儿庄运河湿地上空顿时布满了朵朵伞花。看着漫天飞舞的伞花,看着滑翔运动员如鸟一般在天空自由飞翔,地面上不断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开幕式的航空表演把天空变成电影巨幕,呈现出的场景令人群中不时爆发出欢呼和惊叹声。有着“科技含量最高”美誉的航空模型在低空做出各种复杂的动作,让人联想起好莱坞式的空战大片;跳伞运动员表演的“叠罗汉”和“仙女下凡”也让人拍手叫绝;滑翔动力伞表演的“空中彩虹”节目更把天空涂抹得五彩缤纷,聚集了上万名游客欣赏此间航空运动员的精彩表演。
        据枣庄市航空运动协会主席张广伟介绍,首届海峡两岸“运河湿地杯”航空赛竞赛的项目有起飞、定点降落、低空踢杆、花式踢杆、竞速、夹球、娱乐飞行等。所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要求具有B级(含B级)以上运动证明。比赛取个人前6名。
        来自台湾彰化的滑翔伞运动员洪舜河告诉记者,他玩滑翔动力伞已经17年了,参加了不少活动,但这次来台儿庄给他留下美好的回忆。他在台儿庄运河湿地上空看到,碧波荡漾的双龙湖、13华里的接天莲叶,美好的环境令他陶醉!“台儿庄运河湿地映日荷花别样红,生态环保,我们杭州西湖也没有这么大的荷花池,体现了枣庄人注重原生态的理念,以后我会带我的滑翔动力伞朋友来这里,在上空看古城建筑和湿地美景太漂亮了!”来自      浙江杭州的沈亚华告诉记者说道。
        据悉,2008年,台儿庄古城重建,历经三载,呈现出“商贾迤逦,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繁荣景象。2009年12月17日,大陆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台儿庄落成。图为滑翔伞运动现场。(岳娜)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