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滕州投入资金3亿多 建成文明生态村373个  

发布日期: 2011-08-16 09:59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8月16日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殷涛 刘大林) 自打年初创建文明生态村,官桥镇史庄村村民孙景安感觉村里变化特别大。8月4日,他告诉记者,现在才真正感受到农村生活的田园味。
      每天早上,孙景安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拾掇一下自己庭院里的小菜园,给圈养在笼子里的鸡喂喂食。然后,打扫一下门前的道路,再把自家临墙绿化带里的杂草拨掉。忙完这一切,他就会到村中央的健身公园,锻炼下老胳膊老腿。下午或者晚上,他再到村子里的“农民书屋”翻翻书、看看报。用他的话来说真是过得很“滋润”。
      村支部书记史在巨告诉记者,史庄村今年被列入市里创建文明生态村的名单后,通过上级扶持,村里能人捐助,筹资50多万元,在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让村子的面貌焕然一新。记者看到,现在的史庄村没有裸露的泥土,16条大街小巷已经铺设了水泥路。路两边建有统一规格的下水道,下水道旁就是各家的绿化带,绿色成了村里的主打色。
      跟史庄村一样,今年滕州市共有101个村在积极创建文明生态村。滕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春英告诉记者,早在2004年,滕州就开展了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今年,结合全省“乡村文明行动”,对文明生态村创建进行了深化,全面加强以“五化”(硬化、亮化、绿化、净化、美化)、“四改”(改水、改厨、改厕、改栏圈)、“三通”(通自来水、通电话、通有线电视)、“两室”(卫生室、图书阅览室)、“一场”(文体场所)为主的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通过“五个一点”:市里奖一点、镇财政补一点、村集体拿一点、帮扶单位助一点、社会各界捐一点的办法筹措资金,因村制宜,不提过高标准,不增加农民负担。并在创建中,广泛开展道德评议、移风易俗和文化娱乐等活动,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
      据介绍,8年来,滕州先后投入资金3亿多元,建成文明生态村373个,占全市行政村的30%。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