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枣庄市春季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永安乡举行  

发布日期: 2012-03-11 12:44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讯3月11日讯 3月10日上午,光明广场人头攒动,彩旗招展。“共创森林城市、同享幸福生活”春季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启动仪式在此隆重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市委常委、副市长秦元祥,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东,太平洋财险枣庄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赵新祥,市立新小学校长李敬等。此外还有市立新小学200余名小学生,在父母的带领下高兴地参与本次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现代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幸福新枣庄”建设,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2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种植更多的树木绿化荒山,打造一座“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林水相依”的森林城市,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生活环境,让青山绿水常在、秀美与发展共赢。太平洋财险枣庄支公司、枣庄交通广播电台、市农业局、市立新小学等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共同举办此次“共创森林城市、同享幸福生活”——2012春季大型公益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记者在光明广场看到,二百多名小学生齐聚广场中央,用手上的油彩笔在一幅幅画卷上描绘出他们对于未来森林城市的畅想,用绿色祝福寄语未来。现场与会嘉宾个个喜气洋洋。带着保护城市生态环境,共创绿色森林家园的美好祝愿,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主持人提问环节,小学生和家长们踊跃参与,小选手们个个机灵聪敏,围绕着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主旨将启动活动推向高潮。在现场,记者看到立新小学学生陈尚睿正在认真地将自己的名字写在“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倡议画布上。陈尚睿小朋友告诉记者,他心目中最美好的画面就是在鸟语花香的时节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公园植树,放风筝。

        启动仪式结束后,记者跟随宛如长龙般的植树车队来到此次公益植树活动的地点永安乡郊外。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满怀着希望也承载着梦想。虽是阳春三月,但是郊外山坡上仍是乍暖还寒,春风料峭,但是这却丝毫没有降低市民参加植树活动的热情。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铁锹挥舞,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在植树过程中分工协作,三人一组的抡镐挥锹、扶苗填土。大家严格按照种植标准,做到苗正土实,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绿色的风景在流动,“栽一棵活一棵”是此刻所有人的信念。家住市中区的牛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他是带儿子一起来的。“植树与做人同样道理。每个人都为环保认认真真、脚踏实地的做一些事情,即便是身边的小事,我们的地球就会有可喜的改变。”
        四岁的刘浩宇是市实验幼儿园的学生,此次跟着爸爸前来植树,异常高兴。刘浩宇的爸爸告诉记者,平常虽然关注环境问题,但一直没有机会亲身参与到其中,本次植树活动给自己提供了一个践行环保的机会,不但圆了自己的心愿,也让小孩体会到亲身参与绿色环保活动的乐趣和意义。并且从小教育他孜孜不倦地将“烛微尽善”中的公益责任一路传递下去、发扬光大。

        两岁零三个月的刘晏维是此次参加植树活动的最小市民。在植树活动中,晏维依然坚持自己挥动铁锹,别看她年纪小,但是热情和干劲却丝毫不亚于大人们。虽然寒风凛冽,小晏维的额头上却冒出了一颗颗豆大的汗珠。 “我每年都会来看小树,看谁长得快,今天真快乐”。小晏维高兴地对记者说。
        刚刚种植的一排排小树苗在微风的吹拂下,仿佛跟大家挥手致意,更像是在跟大家一起迎接枝繁叶茂、荫翳蔽日的明天。我们期待着“人在车中坐,车在绿中行”的绿色风景早日形成,这也将成为永安乡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邵士营 赵娈娈 肖飞)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