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山亭采取多项举措 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2016-03-30 11:01: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宋旭

为全面提升旅游事业发展,打造乡村特色旅游品牌,山亭区采取多项举措,努力提升旅游业水平。大力发展乡村农家乐,计划创建35家省级“好客人家”农家乐,新增“山亭人家”农家乐200家。

  本报山亭讯 为全面提升旅游事业发展,打造乡村特色旅游品牌,山亭区采取多项举措,努力提升旅游业水平。

  集中财政资金,打造成方连片区。该区通过设立800万元旅游发展基金,重点抓好乡村旅游公共基础、宣传营销和特色旅游项目建设。整合旅游道路、通电、通气和环境整治及饮水等行业部门资金,依托山、水、林、道等生态资源优势,以区域性基础设施作为建设投资的重点,特别是以葫芦套片区为重点,着力打造葫芦套片区、翼云湖片区、环城森林绿道休憩带三大乡村旅游片区。

  突出品牌建设,提升旅游影响力。他们大力推进抱犊崮-熊耳山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努力创建莲青山4A级景区、石佛山寨3A级景区。坚持景区品质提升,以景区游客中心、主出入口、游览服务设施等为重点,开展周边环境“四化行动”,并重点培育一批省级旅游强乡镇,创建独孤城、下辛庄、藤花峪等6处省级旅游特色村,推进乡村旅游提档省级。大力发展乡村农家乐,计划创建35家省级“好客人家”农家乐,新增“山亭人家”农家乐200家。

  强化教育培训,确保软硬件同步。为提高乡村旅游层次,抓好以学促干文章,该区重点加大对各镇街和重点村的负责人以及乡村旅游示范点、农家乐经营户的培训力度,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并将分期分批赴省内外周边先进地区考察,计划年培训人员1000人次,从观念和技能上打牢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