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资讯

滕州加快推进南水北调和弃土场土地整理项目

2016-03-25 10:30:00来源:滕州在线作者:刘智

短短的一段时间内,高铁新区南水北调调蓄水库土方开挖完成度已达40%,同时完成了1676亩弃土场土地流转,成功实施了弃土造地工程,初步实现了“挖土成湖、弃土造地、山体治理、占补平衡”的既定目标。

  如果不是亲眼得见,你可能不相信会有这样的建设场景:近百辆挖土机挥舞“手臂”一刻不停,数百辆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整齐有序,近千名施工人员风尘仆仆奔波忙碌……  

  是的,这就是我市高铁新区南水北调调蓄水库(凤凰湖)和弃土场土地整理项目建设现场的真实写照。  

  短短的一段时间内,高铁新区南水北调调蓄水库土方开挖完成度已达40%,同时完成了1676亩弃土场土地流转,成功实施了弃土造地工程,初步实现了“挖土成湖、弃土造地、山体治理、占补平衡”的既定目标。  

  3月19日,在和煦的春风里,记者在南水北调调蓄水库建设现场看到,伴着机器的轰鸣声,前不久还是平地的水库区域现在已经被挖至数米深,上库和下库之间的泄洪闸已初具雏形,环库地下防水墙正在同步进行施工……整个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来自葛洲坝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土方六队的宋军是负责登记土方车辆数据的信息员,队里的车辆都要经过他核准信息后方能离场,“光我们六队就有7台挖掘机和50余辆运土车,日运万余立方米弃土。”宋军边登记边说,照这样的速度下去,应该能在今年5月1日之前准时交付工期。  

  像宋军这样的建设者在施工现场数不胜数。水库标段一项目部、山东水利工程总公司项目负责人张绍旺告诉记者,为保质保量完成工期,该公司调配20余辆挖掘机,运土车辆180余辆,230名施工人员进驻工地,从今年2月23日进场开始,近1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完成土方开挖40余万立方米。“我们公司将继续保持干劲,抓住当前黄金施工期,保质保量完成橡胶坝、泄洪闸、围坝填筑等任务工程,为滕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张绍旺说。  

  令人震撼的,还有高铁新区的弃土场土地整理项目。这座久负盛名的狐山又迎来了“新鲜血液”,水库土方开挖后的弃土正源源不断地被运送到此处,1米、2米……10米,前不久还是深达数十米的狐山塘坑被逐渐填平,既有效解决了水库占地土地指标和土地占补平衡问题,也为今后的山体治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仅用12天时间便完成了施工便道附着物清理42家、迁坟166个的任务,历时16天完成地面附着物登记、清点、丈量、上表等工作,历时36天全面完成清理工作,为该弃土场土地整理项目的推进扫清了障碍。”该工程负责人如是说。  

  更值得一提的是,滕州首条城市隧道——平安路凤凰湖隧道的初设已经完成,这条全长约为1763米的隧道在专业设计人员的规划下,完美的和凤凰湖以及调蓄水库所融合,其实用性和景观性合二为一,也成为了高铁新区的一大亮点。  

  “下步,在实现7月份汛期前建成蓄水的基础上,把弃土运到南部狐山,对山体进行综合开发治理,准备投资100亿元,打造一个大型综合性狐山休闲公园,成为高铁新区乃至整个滕州市非常重要的休闲场所,供广大市民来休闲游玩创业。同步实施凤凰湖周边区域设施配套和主景区建设,利用‘一君二贤’(滕文公、墨子、鲁班)的优势文化资源,借助孟兆祯院士的设计指点,规划建设中央商务区、市民文化艺术中心、环湖绿道等公共服务设施,把该区域打造成滕州的‘生态绿肺’和地域特色文化彰显之地。”谈及未来,高铁新区管委会主任、东沙河镇镇长翟华栋信心百倍。  

  是的,对于大多数滕州市民来说,高铁新区,不再是睡中瑰梦,不再是海市蜃楼,不再是坊间谈资,正从构想变成现实,一个城市发展的生态核心、景观核心、动力核心初见端倪。  

  绿环水绕,山水相映;人在城中走,如入画中游……高铁新区的未来,不是梦!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