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资讯

辜胜阻来我枣庄市调研城市转型情况

2016-03-28 10:29: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崔累果

3月26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来我市调研城市转型情况。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赵联冠陪同调研。辜胜阻参观了枣庄高新区部分工业企业,考察了我市城市建设和重点项目发展情况。

  本报讯 3月26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来我市调研城市转型情况。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赵联冠陪同调研。

  自2009年列入全国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名单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关于加快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部署要求,用足用好国家转型扶持政策和扶持资金,全力推进转型重点任务的实施,转型发展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全市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分别从2007年的926亿元、45.2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2030亿元、149.3亿元,年均分别增长了10.8%、15.4%;产业结构由工业主导型逐步转向一二三产协同发展;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由2007年的12585元、5161元,提高到2015年的25758元、12058元,年均增长11.3%、12.5%。枣庄的转型发展得到了中央领导和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委的充分肯定,我市先后两次在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全国转型会议上作了发言,《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多次介绍我市转型的经验做法,全国30多个资源型城市先后来我市考察学习转型经验。

  辜胜阻参观了枣庄高新区部分工业企业,考察了我市城市建设和重点项目发展情况。调研中,他对我市城市转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枣庄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大力培育接续替代产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转型发展体制机制,努力为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探索路子,创造更多经验。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