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资讯

台儿庄挺起纪律规矩肃党风 推进工作取成效

2016-03-28 10:29: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杜文东 许锡炜 梁国栋

去年以来,台儿庄区围绕高度、角度、深度和力度,转变理念,创新方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进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去年以来,该区2个党委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取消评先树优资格;6个部门9名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受到组织处理。

  台儿庄讯 去年以来,台儿庄区围绕高度、角度、深度和力度,转变理念,创新方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进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突出高度,抓紧抓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树立起区级领导“标杆”。该区落实区级党政班子成员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职责,督促其所分管、联系的镇街、部门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抓住部门正职“关键少数”,开展区纪委常委同部门正职廉政谈话活动,推动“一把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主体责任在各级党组织落地生根。用好问责“撒手锏”,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班子成员违纪被查处的单位和个人,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去年以来,该区2个党委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取消评先树优资格;6个部门9名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受到组织处理。

  对准角度,纪律审查以“纪”为尺。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守纪律、讲规矩”等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500多场次,到台儿庄古城廉吏展馆和枣庄监狱接受传统徳廉和现身说法教育20余次,编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专题学习资料1000余册。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纵向推行“1+2+2”工作模式,即一个纪检监察室捆绑两个纪工委和两个镇(街)协同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建立信访统一备案、线索统一管理、力量统一调配、案件统一审理的“统管体系”;横向加强同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联合,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去年,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88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7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注重深度,一寸不让纠正“四风”。 推行查找风险点、抓住关键点、约谈问题点、盯住节日点“四点工作法”,强化日常监督;持续加大专项检查的频次和力度,联合税务、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检查组,严查公款旅游、乱发补助等不正之风;推行公务用车定期公示和节假日统一封存制度,节前备案、节中检查、节后问责;制定《关于规范全区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细则》,明确党员干部操办婚礼、葬礼,执行报告、承诺、备案制。全年共开展明查暗访15次,查处问题17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人。

  加大力度,狠拍群众身边“苍蝇”。该区重点审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四风”问题,特别是对基层党员干部在土地征收补偿、“三资”管理、惠民补贴、扶贫救济、低保医保、“城中村”改造资金等管理使用方面出现的以权谋私、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问题进行重点查处,切实加大“拍蝇”力度。去年,该区立案查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67件,占立案总数的76%,开除党籍14人。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