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滤芯更换不及时 直饮水机取水方便放心难

2017-03-28 11:21: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张琛

近日,家住市中区东方花园的市民周先生说,小区自动取水机方便实惠,但取水机滤芯没能及时更换,卫生状况不容乐观。26日,记者来到东方花园小区看到,自动取水机机身布满灰尘和水锈,取水口的拉门也已破损。

  晚报讯 (记者 张琛)“很长时间都不更换一次滤芯,这纯净水到底还能不能放心喝?”近日,家住市中区东方花园的市民周先生说,小区自动取水机方便实惠,但取水机滤芯没能及时更换,卫生状况不容乐观。

  26日,记者来到东方花园小区看到,自动取水机机身布满灰尘和水锈,取水口的拉门也已破损。机身底部,一条包裹着银白色胶布的管道直接插入到公用自来水井中,只要有用户投币或者刷卡,出水口就会自动流出水来,价格为1元8升。周先生说,该自动取水机已经安装一年多了,很多居民都从这儿取水,有的居民取完水,却忘了关机器柜门,很不卫生。一位来此处取水的居民说,小区安装了自动取水机以来,他从没见过有人更换过滤芯。小区里安装直饮水机,操作方便、价格低廉,这本是件便民的好事,可时间一长,直饮水机由于无人维护,很多都破旧不堪。

  多长时间清洗一次机器?自动取水机内的水真的卫生吗?带着疑问,记者联系到该自动取水机的安装单位,负责人方经理介绍,他们会派工作人员及时擦拭,并定期用TDS电子笔对水的纯净度进行检测。对于多久能清洗一次机器,方经理称只有达到一定的供水量才能更换过滤芯,一般供水量达到15吨至20吨会更换一次。

  采访中,不少市民直言,小区自动取水机属于公用设施,相关部门应建立水质监测制度,确保自动取水机里的水质安全。根据最新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饮用水的每毫升不得超过100个菌落数,自来水和售水机中的两种水质好坏从肉眼根本无法分辨,需要到疾控中心进行专业的检测。市中区解放路一家从事净水器销售的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专业水质检测需要检测电导率、pH值、游离氯等几十个项目,检测费用近千元。然而,目前国家对于自动售水机的水质检测还没有出台强制标准,只能靠商家主动送检或由卫生监督所抽检。至于滤芯更换问题,该销售人员表示,每家企业的设备不一样,滤芯也不同,完全靠商家自律根据材质和用水量及时进行更换,会把更换结果和时间公示在设备上。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