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一不小心踩雷还得防偷袭 居民:文明养狗

2017-04-06 10:52: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王萍

记者来到文化北里,刚进小区大门便看到一条大狗蹲在地上,在小区的健身器材区域,多位市民在此遛狗,小区内的道路、绿地上,宠物粪便随处可见。”有人遛狗时明明带着犬绳,但从来不给狗拴上,有些孩子经常被一些大型狗吓哭。

  晚报讯 (记者 王萍)家住文化北里的市民秦女士,近日发微博求助称,自己所居住的小区是一老旧小区,但是由于小区里养狗的人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扰民、咬伤人等问题也越来越多。

  4日,记者来到文化北里,刚进小区大门便看到一条大狗蹲在地上,在小区的健身器材区域,多位市民在此遛狗,小区内的道路、绿地上,宠物粪便随处可见。

  “几天来,我汽车轮胎上都有狗尿的痕迹,其他邻居的汽车轮胎上也有。小区一些养狗的居民太不注意别人的感受了。”该小区的居民张先生说。他们小区大,住户多,小区里有很多人养狗。对于养狗的人来说,出去遛狗就是带狗出去“方便”的,结果小区道路上到处都是狗的粪便。

  “居民一不小心就会踩到‘地雷’,还得防小狗‘偷袭’。因为经常有狗往汽车轮胎上撒尿,一不注意还跟着人后面乱跑乱叫。”张先生说,现在养狗的人越来越多,有些人遛狗时不给狗拴链子。他常看到一群狗聚集在一起,不是互相撕咬,就是互相喊叫,有时狗还会突然扑向陌生人。

  “经常在楼道里看到很多狗毛,楼道里被狗弄得脏兮兮的。”居民李先生深有感触地说。邻居赵女士说,“小区里满地都是狗的粪便,这些年我就见到过一个人带着报纸、塑料袋什么的遛狗,自行处理小狗的粪便,其他遛狗的都是不管不问的。我孩子小,正是到处跑着玩的时候,经常踩的满脚都是。有时候甚至摔倒趴在上面,能不让人生气吗?”

  有人遛狗时明明带着犬绳,但从来不给狗拴上,有些孩子经常被一些大型狗吓哭。“前天下午,我带孩子在小区里玩,路过一栋楼的楼道口时,一只金毛犬一下子冲出来,把孩子吓坏了,摔倒在地上,狗一下子趴到了孩子身上,狗脸正对着孩子的脸,尽管没咬孩子,但真是吓坏了。”

  “不文明养狗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让人处理起来十分头疼。我提倡要文明养狗,需要养狗的市民一起努力才行,别让开心事变成了烦心事。”秦女士说。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