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滕州

公共空间被"瓜分"滕州荆西花园成"菜园"

2017-02-07 11:41: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姚付林

记者还看到,有些公共绿地变成了停车位,甚至有居民把破坏绿地腾出来的停车位用工具拦上。对于这种破坏和“瓜分”行为,有居民表示居委会物业办出台了通告,并严令禁止种植农作物和私占车位,但效果并不理想。如小区出现占用公共绿地的行为,物业公司及相关业主均有权制止。

  小区绿地成菜园子

  挂牌圈地

  物业贴出通告将统一清理

  晚报讯 (记者 姚付林 摄影报道)2日,滕州市荆西花园小区居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称他们小区的绿化设施被个别业主破坏,取而代之的是菜园子,有的业主甚至将破坏绿化腾出来的空地当成了自家的停车位,对此,他与居委会物业办联系并进行了举报,但不良现象仍在蔓延。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市民刘女士所说的荆西花园小区,小区看上去是多年前建成的老小区,虽然显得比较干净,但绿化带却被破坏的很严重。记者注意到,在小区楼与楼之间的绿化带内,绿化植物已经寥寥无几,其中很多是居民种的菜,沟沟畦畦显得很分明,菜的品种也是多种多样。

  据介绍,这些菜地按照沟畦分家,有的户主“开垦”得早,相应的菜园子就比较大一些。对于这种“瓜分”公共绿地的现象,知情居民告诉记者,完全是有些自私的居民故意破坏绿地,贪图自己吃菜方便造成的。“起初破坏绿地种菜是因为有些绿植自然枯死,有居民觉得空地浪费,便种上菜,在种菜过程中,难免会觉得面积小了些,又向周围扩散,才有了破坏绿地的行为,其他居民看见之后也跟着效仿,就这样,公共绿地被一点点铲除,空地被一点一点瓜分。”该知情居民说道。

  记者还看到,有些公共绿地变成了停车位,甚至有居民把破坏绿地腾出来的停车位用工具拦上。

  对于这种破坏和“瓜分”行为,有居民表示居委会物业办出台了通告,并严令禁止种植农作物和私占车位,但效果并不理想。“私占公共区域不是一家两家,而是一种普遍现象,要想恢复公共绿化,最起码的是居民思想觉悟的提高,如果家家相互模仿,总是看着别人家而不从自身做起,小区的绿化环境永远不会提高。”居委会物业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圈地种菜”的行为合理吗?记者咨询了滕州市某律师事务所孙小平律师。她表示,依照我国《物权法》相关规定,小区绿地属公共区域,归全体业主所有,个人不得私自占用或改变用途,擅自占用、更改绿地用途的行为是不合理的。如小区出现占用公共绿地的行为,物业公司及相关业主均有权制止。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