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滕州

惊!滴眼液竟含防腐剂 市民担忧不敢用

2017-03-03 10:33:00来源:晚报作者:王晨曦

近日,一则“大多数眼药水含有防腐剂”的消息引起市民的关注。不少市民表示,买缓解视觉疲劳的滴眼液水,主要考虑性价比,即那些价格适当、包装含量大的,以及一些知名品牌的,对价格太贵的不怎么考虑。

  晚报讯 (记者 王晨曦)近日,一则“大多数眼药水含有防腐剂”的消息引起市民的关注。那么,眼药水中是否真的含防腐剂,市民又该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呢?19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医生建议市民不要随便购买眼药水,最好在医生指导下对症下药。

  当天,记者在滕州学院东路上的一家药店看到,眼药水专柜有10多种不同类型的眼药水。价格也是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记者让销售人员拿来多款品牌滴眼液,然而,记者却在这些滴眼液外包装盒上看到,没有一款滴眼液包装上注明添加了防腐剂。但记者注意到,在闪亮滴眼液的包装上明确标明了产品含苯扎氯铵这种防腐剂。

  不少市民表示,买缓解视觉疲劳的滴眼液水,主要考虑性价比,即那些价格适当、包装含量大的,以及一些知名品牌的,对价格太贵的不怎么考虑。

  “我的孩子今年高三了,每天都很努力地看书、做作业,怕他眼睛疲劳,我还特意为他买了抗疲劳的眼药水,没想到里面竟然有防腐剂,但是也没有在产品的包装盒上看到有防腐剂成分啊。”一位家长说。

  在采访中绝大多数市民均表示对眼药水里面的成分并不了解,更无法辨别含不含防腐剂。“说明书上没有标明,就算是明确表明了用的都是专业名词,不是医药专业毕业的也看不懂啊,如果真的有防腐剂,那以后还是不用的好。”市民范女士抱怨道。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