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滕州

随意扯拽拿斧子砍 家长带娃损绿植太不该

2017-04-06 10:50: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姚付林

在荆河荆善安居小区段记者注意到,一位女子带着孩子在柳树下折柳,家长干脆爬到树上,将折下的柳枝递给孩子。”这种随意践踏公共植物的行为,以及折柳的理由,令路过此处的王先生很是气愤。

  晚报讯 (记者 姚付林 摄影报道)3日,清明假期的第二天,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出门踏青,在滕州荆河两岸以及龙泉广场附近,很多人却“瞄准”了河边的柳树,不仅有人用手折柳,甚至有人拿斧子砍,对柳树造成了极其严重的损害。

  在荆河荆善安居小区段记者注意到,一位女子带着孩子在柳树下折柳,家长干脆爬到树上,将折下的柳枝递给孩子。据路过此处的王先生介绍,这些河边的柳枝“受伤”严重,很多人爬树折柳,甚至有附近的居民拿来斧子砍,当问及为何这么多人折柳时,王先生无奈地说:“刚才我看到很多人折柳后用来编花环,而且还编了很多,有的戴在头上,有的拿在手里。”

  随后,记者看到一名女子手拿了一小捆柳枝,当被问及为何折这么多时,该女子笑笑说:“感觉用柳枝编出来的花环挺好看的,有一种春天的味道,家里还有几只小狗给编个花环戴上。”

  这种随意践踏公共植物的行为,以及折柳的理由,令路过此处的王先生很是气愤。王先生说道,看到这么多人为了自己的私利折柳无数,他感觉非常惋惜,这么好的柳枝都被折了,春天生命的气息顷刻间变成了令人惋惜而又气愤的复杂心情。“我看不惯这些人,竟然是折柳给宠物编花环,这种行为和这种想法令人难以接受,再看看地上被踩踏的草坪以及树上伤痕累累的柳枝,有的人不仅不感到惭愧,反而感觉很有意义,真是让我想不通。”王先生说。

  带着孩子的王先生对女儿诺诺说:“柳枝就像人的头发一样,折柳就像在人的头上拔头发,柳树也会疼的,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柳枝不被人折。”说到这,王先生的女儿若有所思。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地上很多被折下的柳枝。“带着孩子游玩的家长必须以身作则,给孩子做个榜样,在孩子面前破坏公共绿植,不仅不道德而且对孩子以后的身心发展极为不利。”一位在河边游玩的大爷说道。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