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花摊买回残次品 梅花半月未盛开闹哪样

2017-01-23 10:50: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董艳

大家你一盆我一盆的买梅花盆栽,摊位老板热心地介绍,在这个过程中,摊位老板承诺这些梅花买回家移植上之后七天就会开花。梅花盆栽买回家后,小刘特地上网查询了梅花的生长环境,并悉心照顾。

  晚报讯 (记者 董艳)薛城市民小刘本月初去城郊的一处集贸市场淘年货,在淘货的过程中,小刘发现了一家出售梅花盆栽的商家,素来喜欢绿植的小刘于是买了两盆回家,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如今半个月过去了,说好的七天开花的梅花却没有开花的迹象。

  据小刘介绍,1月3日,她和朋友去集贸市场淘货的时候,看市场里一个角落里围了很多市民。好奇的小刘来到了这群人身边,看到大家都围在一处出售盆栽、绿植的摊位前。

  大家你一盆我一盆的买梅花盆栽,摊位老板热心地介绍,在这个过程中,摊位老板承诺这些梅花买回家移植上之后七天就会开花。看老板说的有模有样,小刘就花了30元买了两盆带回家。

  梅花盆栽买回家后,小刘特地上网查询了梅花的生长环境,并悉心照顾。原本想着七天梅花就能盛开,家里能多增添一点生机,可是7天到了,梅花没有开花,小刘还抱有希望的认为,梅花也许会在之后的一两天盛开,可是一等又是一周,梅花依旧没有开花的迹象,这时小刘才意识到有些不妥。

  于是小刘特地找了一位懂行的朋友,希望这位朋友帮助小刘解答疑问。朋友看后告诉小刘,这类梅花的开花几率很小,按照这位朋友的经验来看,小刘买的这两株梅花,春季前夕应该不会开花。

  听到朋友的介绍,小刘甚是郁闷,原本以为淘到了好东西,可是却讨来了烦心事。因为是流动摊位,尽管摊位老板一再承诺七天开花,但是承诺没兑现,也找不到商家了。“以后买这样的盆栽绿植,一定要选有实体店的,出现问题起码可以找到对方。”小刘说。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