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薛城多措施加快推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2017-03-28 14:51: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姜爱民

去年以来,薛城区抢抓机遇,依托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产业,融合乡村旅游和现代休闲农业,注重品质,突出特色,加快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本报薛城讯 去年以来,薛城区抢抓机遇,依托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产业,融合乡村旅游和现代休闲农业,注重品质,突出特色,加快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坚持招商引资,为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引进枣庄宏伟玻璃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了蟠龙河驿站;引进山东仁源商贸有限公司、山东大商旅游开发公司入驻杨树林休闲驿站、日月山拓展运动驿站,启动了日月山驿站服务综合体扩容提档升级工程,并纳入全市国家生态公园创建计划;对中华车祖苑、铁道游击队纪念园、鲁南红色旅游文化产业园、榴园山庄、蟠龙河活力湾欢乐世界、蟠龙岛郊野公园、后湾辣子鸡小镇、圣土山航空营地等进行项目包装和资金招引。

  开展创先争优,培育一批省级旅游示范点。邹坞镇中陈郝村、千山头园艺场等9家单位入选2016年全省旅游强乡镇、特色村、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精品采摘园、开心农场和好客人家农家乐名单,其中,天之缘玉器被评为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点,成我市唯一入选单位;邓连修等6人被评为山东省乡村旅游创业之星;山东嘉华文化国旅枣庄分公司被评为2015-2016年全市诚信旅游示范单位。

  加强驿站基建和服务提升,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先后高标准完成了日月山运动驿站、杨树林休闲驿站规划、建设、运营,成为全市驿站建设中的精品;榴园旅游大道、环城森林公园休闲绿道、金牛岭森林公园绿道、城南凤凰绿道、城北青龙山绿道和蟠龙河旅游休憩带构成环城游憩带,串联包括奚公山风景区、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沙沟镇张庄村、蟠龙河湿地公园、日月山运动驿站、杨树林休闲驿站在内等18处旅游景区点。

  重视乡村旅游培训,发挥乡村旅游带头人示范作用。借助市驻地优势,认真组织辖区旅游管理者、企业老总、乡村旅游从业者参加省、市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并与市党校联合办学,借助理论学习报告会、大讲堂等形式,举办乡村旅游培训班6期、参训人员700余人次,有效推进了乡村旅游业务知识普及、推广工作,提高了乡村旅游从业者的技能和素质。

  实施旅游扶贫,助力村民脱贫致富。对国家和省级旅游精准扶贫试点村予以重点支持。完成沙沟镇张庄村道路、电力、厕所改造提升,张庄石榴山庄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省级旅游特色村;积极争取上级资金100万元通过财政渠道拨付给张庄村,主要用于帮扶贫困户开办农家乐、采摘园、特色旅游商品、农副产品包装营销和乡村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帮助了贫困户脱贫。

  挖掘乡村旅游商品,促进乡村旅游商品发展。积极组织“巧姐”柳编、鑫虹食品、奚仲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邹坞条编、绿之园、中陈郝仿古陶瓷、周营沙河崖果蔬、六炉店酱菜、“果荷”咸鸭蛋、洛房泥塑等参加省市组织的各项活动,更好地为各企业旅游商品及品牌宣传奠定基础。加强旅游商品品牌宣传力度,完善营销网络,积极创建省级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和省金牌旅游购物商店,提升旅游购物环境和旅游商品研发水平。

  举办节会活动聚集人气,擦亮乡村旅游品牌。联系组建单车俱乐部11个,发展会员6000名,新办开心农场、采摘园12家,开展蓝莓、草莓、野核桃采摘,积极打造蟠龙河游憩带,筹办了“第二届车神奚仲车文化节”、“春到蟠龙河”大型骑游比赛、“畅享蟠龙河·欢乐在薛城”枣庄首届蓬客文化节等活动,乡村旅游知名度不断提高,各乡村旅游点成为广大市民游客休闲纳凉、游览观光的好去处、好场所。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