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薛城

美容院突然歇业 储值卡无处消费闹哪样

2017-03-28 11:22: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张莉萍

“眼下,有的美容机构打着‘免费护理’的幌子招揽顾客,却行推销产品之实。不少消费者被导购人员拉进店进行免费皮肤测试后,被告知皮肤不健康,推荐产品购买,若不买产品就要交纳护理费甚至恶语相向和威胁逼迫,在此,提醒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

  晚报讯 (记者 张莉萍)“美容美体店关门了,储值卡里剩下的200多元钱怎么办?”20日,家住新城区凯润花园的贺女士反映,她一年前经朋友推荐在光明大道一美容美体店办理了一张800元送1000元的预付卡,其间曾在该店做过两次面部护理,花费了768元,可最近她经过该美容店时发现不仅一些美容设备不见踪影,而且店门一直紧闭,还贴上了吉房出租的广告。

  走访中记者发现,随着春天的来临,不少爱美的女士们已经忙不迭地对自己的皮肤进行特殊护理,一些美容机构也迎来了“春天”,生意异常火爆,而为了积累客户,不少美容美体店采取以丰厚的折扣让利向消费者推荐“VIP卡”、“贵宾卡”、“会员卡”等预付式充值卡,在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消费纠纷。为此,我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办理美容行业预付费卡时认真查看美容服务机构证照是否齐全,正规的美容机构必须到工商部门和卫生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后方可营业,未办理上述证照的美容机构属于非法经营机构;办理预付费卡时,一定要与美容院签订正式书面合同,合同上必须说明权利义务、服务项目、产品名称、扣费标准、使用范围、使用期限等,同时应特别注明单方不能继续履行合约后的违约赔偿方式和退款条件等。如果是经营者提供的格式合同,消费者要仔细阅读,避免限制条款和消费陷阱;消费者购买预付费卡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尽量避免一次性预存大笔金额,办理后应当注意消费时限,及时消费,做好每次消费记录和收集相关凭证;消费者办理预付费卡后应及时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收据或消费小票等书面凭据,并妥善保存。

  “眼下,有的美容机构打着‘免费护理’的幌子招揽顾客,却行推销产品之实。不少消费者被导购人员拉进店进行免费皮肤测试后,被告知皮肤不健康,推荐产品购买,若不买产品就要交纳护理费甚至恶语相向和威胁逼迫,在此,提醒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此外,消协的工作人员还特别提示消费者在接受美容行业服务时还应注意查看美容机构使用的产品是否为“三无产品”,看产品有无卫生许可证号、厂家、产地等信息,没有上述信息的产品皆为“三无产品”,三无美容产品往往有细菌总数、致病菌、氧化剂浓度超标等问题,尤其是对人体有害的铅、砷、汞等有害物质含量超标,可能导致急、慢性铅、砷、汞中毒。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