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热点聚焦

检察院:2012年立查职务犯罪136人

    2013-01-08 12:43:00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月7日,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枣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家珍作了报告,于家珍介绍,2012年批捕犯罪嫌疑人2011人,起诉3343人。

    大众网枣庄1月7日讯 1月7日,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枣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家珍作了报告,于家珍介绍,2012年批捕犯罪嫌疑人2011人,起诉3343人。
    批捕犯罪嫌疑人2011人
  于家珍介绍,检察院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严重暴力、严重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等犯罪,批捕犯罪嫌疑人2011人,起诉3343人。
  在“打黑除恶”行动中,从快办理了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犯罪嫌疑人刘方等13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犯罪嫌疑人杨秀峰等10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非法持有枪支、非法拘禁案等重大案件。以邵中元为首的6人家族犯罪团伙,拐卖婴儿100余名,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通缉。
  从快批捕、起诉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犯罪嫌疑人秦家忠、陈波华向8省100余家企业虚开近亿元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犯罪嫌疑人武峰等4人非法吸收3.3亿元公众存款案等重大案件。
    查处涉企职务犯罪案30件
  于家珍表示,立查涉企职务犯罪案件30件,其中100万元以上的5件。薛城防备煤矿原矿长王绍平、山东安泰煤业有限公司东井煤矿原矿长杨成家等5人大肆受贿160余万元,玩忽职守采购劣质矿用设备,导致矿难发生,多人死亡。检察机关立查了事故背后的7起职务犯罪案件。
  2012年共立查职务犯罪嫌疑人136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100人,渎职侵权犯罪3。已提起公诉143人(含往年积存数),法院判决122人,均为有罪判决。其中实刑判决51人,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23人。立查的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郎庆田等10人,利用企业股权变更隐匿侵吞国有资产,大肆收受他人贿赂,涉案金额数亿元,已全部提起公诉,为国家挽回巨额经济损失。立查项目审批、拆迁补偿、工程建设等领域职务犯罪案件26件。市高新区兴仁街道办事处原党委书记孙景明(副县级)、滕州市城管局原副局长吴伟、市中区光明路街道办事处原副主任宋伟等贪贿案件得到及时查处。
  开展工程建设突出问题和商业贿赂专项治理,查办职务犯罪24件。市煤炭局规划管理科原副科长殷宪东受贿34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零六个月。
  立查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等领域职务犯罪32件。峄城区阴平镇畜牧兽医站原站长李茂龙等3人侵吞国家补助款16万余元。集中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行为,批捕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7人,起诉28人,维护了群众生命健康权。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