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2013枣庄两会 > 提案点击

张纯峰:关于整合教育资源,促城乡均衡发展

    2013-01-08 11:49: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实施城市转型,纵深推进“三大战役”,取得显著成就。各级领导更加关心重视教育事业,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关于整合教育资源,促城乡均衡发展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实施城市转型,纵深推进三大战役,取得显著成就。各级领导更加关心重视教育事业,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全面配置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作为一名教育界政协委员,针对我市教育现状,特作出以下分析和建议。
    一、 目前我市教育现状
   (一) 农村中小学存在教师队伍老化,教学设施陈旧,教学质量堪忧的现象。
      1
乡镇政府因财政开支问题不愿要人;有些考入编制的青年教师不愿到农村中小学任教。
      2
农村中小学的教育投入不够,教学设施陈旧,多是维持现状。
      3
农村中小学的教育质量与城市中小学的差距越来越大。
   (二) 农村高中面临生源匮乏、举步维艰、资源浪费、办学效益低下的现象。
      1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学生家长眼睛盯着城里高中学校,考不上花钱也要让孩子到城里上学。
      2
农村高中由于生源流向城里,招生十分困难,生源严重不足,形成不了办学规模,更谈不上办学效益,势必造成资源浪费。
    二、 建议实施教育改革,以适应我市整体发展
   (一) 加大对农村中小学教学设施的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
   (二) 采取相应的倾斜政策,鼓励青年教师到农村中小学任教;鼓励富余的农村初中教师到小学任教,促进城乡中小学的均衡发展。
   (三) 考虑农村高中现状,或搬到城里去办,或与城里高中整合,充分发挥和利用教育资源,提高办学效益和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刘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