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救助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吴承泽 > 相关报道

爱心义卖 不同方式只为同一个愿望

    2012-12-19 14:53:00作者: 来源:枣庄大众网

12月15日上午9点半在枣庄银座广场举办的“用爱温暖一座城”——为白血病男孩刘尚义演活动,吸引了众多爱心企业汇聚一起,以不同方式奉献一份爱心。

爱心企业现场制作蛋糕。

书画家现场作画献爱心。

尚都国际美发为活动带来了美发用品参加义卖。

 

    大众网枣庄1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张乔阳)1215日上午9点半在枣庄银座广场举办的“用爱温暖一座城”——为白血病男孩刘尚义演活动,吸引了众多爱心企业汇聚一起,以不同方式奉献一份爱心。

    义卖募捐 传授护发知识

    在舞台正前方的两张桌子上,摆满了各种洗护用品,这些产品都来自尚都国际美发。一大早,尚都国际美发的老板李慧玲与同事就来到现场进行物品的摆放,在寒风中站了一天,冻极了就跺跺脚,还要为不断询问的市民介绍产品。李慧玲解释,有些市民天天洗头但是没有正确的洗护方法,有人来问,不仅要介绍募捐这次活动,也要向市民讲解一些护发的小知识。

    经理李慧玲告诉记者,听说刘尚姐弟的事情后,深受感动,两人那么小真的不容易。看到姐姐的举动后更是感到生活的处处都有爱。自己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些微薄之力,帮助刘尚。而自己经营美发的,希望通过义卖的方式,让市民在献出爱心的同时,自己也能得到一些好遇。

    “今天义卖这些洗护用品一共带了50套,而不管是洗护品还是套装都是低于市场金额,进行爱心义卖,大约能义卖2000元左右,最后所有义卖款都将捐给刘尚。 

    大师现场挥毫 义卖作品仅尽绵薄之力

    广场的最外围挂满了一排山水、书法的字画,吸引了许多爱好者观看。这是由十几位书画家共同捐出的作品进行义卖的。据介绍,现场共有30多幅画,市场价格大约在30万左右。另外,王兆祥、于斌、王红等5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波墨,进行创作。

    王兆祥告诉记者,自己一直热爱绘画,现在退休了更是花大量的时间作画。一起作画的老艺术家也都喜欢参加一些慈善活动,大大小小的慈善也参加了不少。这次为刘尚义卖也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这个孩子。

    巨型爱心蛋糕 吸引市民“甜蜜”募捐

    刚进入银座大门就看到排起的一条长队,包围住一张桌子,凑近一看,一块由杨宁艺术蛋糕店制作的美味巨型蛋糕正等着市民募捐品尝。只要为刘尚募捐2元钱,就能得到一块美味的蛋糕。这新颖别致的募捐方式吸引了市民的眼球,自然也免不了献上一份爱心,品尝美味的蛋糕。

    正在排队购买蛋糕的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刚才在外面看表演时已经捐完钱了,可是刚一进门就看到募捐送蛋糕,自己平时很爱吃蛋糕,便又捐了钱排队等着领蛋糕。有很多爷爷奶奶领着孙子孙女站在队伍里等着领蛋糕的。王大娘说,知道捐钱给白血病男孩的,自己孙女也喜欢吃蛋糕,“这募捐挺别致,自己能献上份爱心,孙女还有蛋糕吃,挺不错的,买完自己心里也有种别样的舒坦。” 

    杨宁集团纪太和告诉记者,在网上了解刘芹不惜一切救助弟弟的事情后,深受感动,这次希望通过义卖爱心蛋糕的方式,将义卖款全捐了,表达一份爱心。

    这次募捐的蛋糕是2.4米乘以1.2米大小尺寸的蛋糕,大概能切到500份左右。蛋糕也象征着团圆甜蜜,希望刘芹刘尚生活不再辛苦,以后能够一直那么幸福,也希望捐善款的这些奉献爱心的人能够家庭团圆甜蜜。

责任编辑:刘国栋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