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H7N9-奇迹26天 > 头条新闻

我省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康复出院

    2013-05-08 10:58:00作者: 崔累果来源:鲁南在线--枣庄日报

5月6日,经过国家和省、市专家的积极治疗,我省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张某顺利康复出院。这名4岁的男孩也成为我省首例痊愈出院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

  本报讯 5月6日,经过国家和省、市专家的积极治疗,我省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张某顺利康复出院。这名4岁的男孩也成为我省首例痊愈出院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
  昨日上午11时,当4岁的患儿在母亲和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走出市立医院感染疾病科病房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全体医护人员向他赠送了鲜花和玩具,对他的顺利痊愈表示祝贺,并祝愿他在今后健康茁壮成长。“感谢省、市领导的关怀,感谢专家和医护人员全力以赴的救治,感谢社会各界的帮助,我们全家的幸福都是你们带来的,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患儿母亲眼含热泪表达了感激之情。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组长、省胸科医院院长高大川介绍了患儿的治疗康复过程。他说,患儿父亲是我省首例确诊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其亲属作为密切接触者,一直受到医护人员的密切关注。4月28日患儿出现了发烧、肺炎等症状,经专家组确诊为我省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由于发现及时,患儿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关键性的有效治疗,病情控制及时。经过专家组的精心治疗,患儿恢复得非常理想,通过咽拭子检测H7N9病毒核糖核酸,2次以上均为阴性,符合国家要求的出院标准。截至出院当天,咽拭子检测结果已连续6天为阴性,“这意味着患儿体内的病毒已被彻底肃清,并且患儿已具备免疫力,今后再不会受到H7N9型病毒的侵染,出院后可以与正常的孩子一样学习和生活。”
  高大川强调,H7N9禽流感病毒虽然来势汹汹,但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加强防护,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患儿的康复证明,我们对H7N9病毒是防有办法、治有措施的,广大群众完全可以放心地生活和工作。”
  市立医院副院长周滨在会上介绍,截至目前,我省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2例,均在市立医院接受治疗。省、市各级对此高度重视,在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关心指导下,市立医院集中全院的优势力量和先进设备,全力以赴对患者实施救治,收到了满意的效果。现在患儿已康复出院,首例患者病情稳定,正处于良好的恢复阶段。“目前疫情防治任务依然艰巨,市立医院将按照‘尊重科学、实事求是、慎重处理、循序渐进’的原则,举全院之力,在国家和省专家的帮助支持下,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同时认真、规范、稳妥地做好各项防治工作,切实加强消毒、隔离等防护措施,努力确保群众的安全健康和社会稳定。”(记者 崔累果)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