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双十一 > 看新闻

光棍节将至网曝11大光棍职业 你躺枪了吗

2015-11-03 09:16:00来源:中国吉林网作者:

11月11日光棍节马上就要来到了,近日,一份由众多网友投票评选出的2015“中国11大光棍职业”排行榜在网上流传,引发了不少人热议。在“2015中国11大光棍高校”名单中,前四名分别是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中华女子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山东警察学院。

  11月11日光棍节马上就要来到了,近日,一份由众多网友投票评选出的2015“中国11大光棍职业”排行榜在网上流传,引发了不少人热议。

  记者看到,在“中国11大光棍职业”当中,各行各业都被囊括在内,程序员、空姐、作家、记者编辑纷纷上榜,这些职业“脱单”真这么难吗?有网友表示这份榜单不靠谱,也有部分网友感慨,深有同感已自动“躺枪”。

  公务员、记者编辑

  都上光棍榜

  记者看到,在这份众多网友票选出的2015年“中国11大光棍职业”排行榜中,公务员高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是快递员,第三是空姐空少。第四是作家、诗人,第五是歌手、演员、模特、主持人。第六是程序员。第七是农民工。第八是厨师。第九是记者、编辑。第十位是画家、书法家。第十一位是医生、护士。

  收入低、工作忙、交际圈小是问题

  这些职业是否真的如榜单所说,盛产光棍?记者也采访了相关上榜职业人。

  在长春某媒体从事记者工作的钟女士今年29岁,目前还是单身。她说,身边的同事们大都是晚婚晚育,基本都是30多岁才结婚。“记者这一行,花在工作上的时间比较多。每天忙忙碌碌,四处奔波,作息时间不规律,找对象真挺困难的。”

  长春申通快递的快递员孙京看了榜单之后打趣道:“我们快递员在双11光棍节的时候是最忙的时候,哪有时间去谈朋友呢?”

  “普通公务员一个月也只拿固定两千块的工资,自身‘硬件’差强人意啊。”在长春某机关单位工作的30岁的张先生说。

  “我们整天跟字母、数据打交道,交际圈也窄,如何去认识异性呢?干我们这行年头长的,头发都得掉没了。”程序员小张说。

  提高自我修养

  切忌盲从和攀比

  记者从长春一家婚恋公司了解到,从近年来该公司客户职业分类看,金融证券从业人员、IT行业从业人员、机械电子行业工程师才是单身较多的职业。

  “是否单身与本人情商、态度有很大关系。跟从事什么职业的工作没有关系。”资深婚恋专家杨晓培表示,虽然随着经济的发展,年轻人生活压力增大,“光棍”的确有越来越多的趋势,但这些都是外在的原因,大家可提高自我修养,对症下药,终会“脱单”。

  杨晓培还表示,建立在精神上的爱情是高尚的,能在精神上得到愉快和满足,哪怕对方的经济条件等方面欠佳,也是可以的。每个人都知道寻找适合自己的幸福模式,而他人对这种选择应该有一个理解、尊重的态度,婚恋切忌盲从和攀比。

  ■相关新闻

  11大光棍高校候选名单

  长春一高校上榜

  随着2015年11月11日双十一光棍节的到来,一个名为“中国11大光棍高校”的评选投票活动被全国各大高校校园BBC、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竞相转发。

  在“2015中国11大光棍高校”名单中,前四名分别是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中华女子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山东警察学院。

  据了解,居榜首的是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该学院的女生占到总人数的87%,今年男生新生仅5人。居第二的是中华女子学院,该校女生占比率达到了98%。第三名湖南师范大学,该校男女比例为3:7,许多入校新生都感叹自己掉进了“女儿国”,男生在该校成为不折不扣的“珍稀保护动物”。男女比例为19:1的山东警察学院排在第四。

  位于榜单第五位的是长春一所高校,它就是男女比例1:8的东北师范大学。

  记者看到,在榜单中,师范类高校有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湖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四所之多,令人不禁慨叹师范类高校赫然已成“光棍学府”。

  11大光棍职业排行榜

  1 公务员

  2 快递员

  3 空姐空少

  4 作家、诗人

  5 歌手、演员、模特、主持人

  6 程序员

  7 农民工

  8 厨师

  9 记者、编辑

  10 画家、书法家

  11 医生、护士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