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吴迎秋:给汽车取个好名字有多难

    2013-10-14 17:44:00作者: 来源:新华网

可能连上海大众自己也没想到,为即将投放市场的斯柯达SUV取名“野帝”会惹来风波。我注意到,从9月在成都车展发布“野帝”名称开始,网上对这个名字的议论就没停止过。

    可能连上海大众自己也没想到,为即将投放市场的斯柯达SUV取名“野帝”会惹来风波。我注意到,从9月在成都车展发布“野帝”名称开始,网上对这个名字的议论就没停止过。

    怎么看这个问题,我想,从营销造势的角度而言,这未必是件坏事。越议论就越能吸引公众的关注。相对于上海大众这样的知名企业和产品,很多企业在投放一款新车前,为了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挖空心思想主意、出点子,就是为了能够吸引顾客的注意。换句话说,像“野帝”取名风波这样的事,对于一些企业而言是巴不得的事情。

    显然,上海大众没有标新立异、哗众取宠的想法,也不愿意被人这样去误读。“野帝”是上海大众寄予希望的一款斯柯达品牌旗下的全新SUV。之前,上海大众大众品牌SUV途观自上市以来一直畅销不衰,延续了德系车一贯的品牌美誉。作为上海大众第二款SUV产品,不仅企业自身,消费者对它也充满期待。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上海大众对“野帝”进行了全面的适应性改进,做了深入、周密又细致的准备。他们显然不希望有一点遗憾出现,包括取名。

    那么“野帝”这个名字真实的意思是什么?据了解,两千多年前,青藏高原生存着一种神秘的雪人,他们身躯庞大,能在雪域健步如飞,被称为夜帝。上世纪五十年代,英国探险家在珠峰拍下夜帝脚印更在西方引发热潮。这个名字逐渐成了自由探索、自我主宰精神的代名词。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启用这个名字,既与SUV的探索精神相合,又让它回到了发源的地方,完成了生命轮回。

     当下,在中国市场上,汽车命名存在几大弊病。一是选词生硬、艰涩难懂,二是辞不达意、不知所云,三是简单音译,拗口难读。

    取个名字引来争议,一方面反映出人们对这款车的关注,另一方面也看出消费者越来越懂车了。他们心目中对一款车的期望往往要注入很强的主观色彩,满足自己的个性需求,一点偏差都不行。这不是坏事。最近的一条消息称,当前全球共有超过80万个汽车名称已被注册,你说取个名字有多难!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auto/2013-10/14/c_125528815.htm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