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锐评

官员豪吃遭围堵是谁让他有这个胆

    2013-04-25 13:36:00作者: 来源:新华网

19日,网曝泰州滨江工业园天价工作餐遭群众围堵,官员下跪认错,视频、照片上网后引起较大反响。22日上午,据泰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表示,经泰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予以免职。

官员豪吃被群众围堵

  官员豪吃被群众围堵

  19日,网曝泰州滨江工业园天价工作餐遭群众围堵,官员下跪认错,视频、照片上网后引起较大反响。事件发生后,泰州市及高新区党委十分重视,于21日连夜召开市常委会,决定对张爱华予以免职。22日上午,据泰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表示,经泰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予以免职。(中国新闻网 4月22日)

  该官员利用公款吃喝被当地群众抓了个“现行”,并且在面对当地群众的围堵、质疑之时不仅下跪、磕头、认错,还自称“孙子”、“儿子”,如此“丑态百出”的表演无疑便是希望当地群众“放过”他,保住自己头上的“乌纱”。从其表现来看,哪里像个堂堂正正的人民干部,简直就是个泼皮、无赖,就是俗话俚语里人们常说的“滚刀肉”。好在,“证据确凿”,泰州市委市政府处理起来也是毫不拖泥带水,该官员19日被堵,20日事件发酵,21日泰州市委常委会已经做出了“免职”的处理意见,并于22日正式对外宣布。

  从被“抓现行”到被“免职”,不到4天的时间,这固然了泰州市委市政府对敢于违反“八项规定”,利用公款吃喝的官员的“零容忍”鲜明态度,但笔者在为之鼓掌的同时却不能为之叫好,因为如此堪称“神速”的处理速度不免让人感觉其有应对舆情之嫌。毕竟,该事件还有不少疑点尚待进一步调查,还需给广大社会公众一个真相,一个明白,一个交代。笔者仔细梳理之,有四点疑惑:一是当地群众围堵该官员是自发还是有人怂恿或者说指使?倘若是群众的自发行为,这绝对值得表扬和提倡,让群众变成监督官员贪污腐败的“眼睛”,无疑是构建廉政监督体系的有力措施。但若是背后有人唆使,那么无论是私怨还是内讧,都需要一次大“起底”。二是中央“八项规定”施行以后,各地的党风、政风都有了极大的好转,何以该官员敢于“顶风作案”,谁给的他公款吃喝的权力和胆量?三是其设宴款待的客人到底是些什么人,为什么不予以公布?这样将其免职是否有弃卒保车的嫌疑?四是该官员是否还有其他腐败问题呢?毕竟,公众已经见过不少就地“免职”,异地上任的例子。那么,如此草率免职是否也是一种对其变相的“保护”呢?

  所以,笔者认为,对该因吃豪餐遭围堵的官员,不能一免了之,而“免职”不过只是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还需当地相关部门一步步的跨出,一步步的深入,最终让真相大白于天下,让公众不再怀疑,如此才是真正维护政府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重塑公权力公信力的不二法门。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