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十里泉水源地倒灌污水已被截留

    2013-04-01 14:09:00作者: 张凯丽来源:大众网枣庄

29日下午,记者从市中区环保局了解到,对于记者报道污水倒灌十里泉水源地问题已经有了结果。目前环保部门正采取围堵和泵抽等措施将污水拦截,使其不再往泉眼倒灌。据了解,下一步十里泉水源地将作为备用水源或是将进行废弃。

村民正在泉池内施工,在距离大坑十几米的地方一条土坝挡住了污水。

污水倒灌的大坑边,一台水泵正将污水抽出。

  大众网枣庄4月1日讯实习记者 张凯丽)29日下午,记者从市中区环保局了解到,对于记者报道污水倒灌十里泉水源地问题已经有了结果。目前环保部门正采取围堵和泵抽等措施将污水拦截,使其不再往泉眼倒灌。据了解,下一步十里泉水源地将作为备用水源或是将进行废弃。

  围堵加泵抽 污水不再倒灌泉眼

  据枣庄市市中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里泉水源地是枣庄开发较早且比较重要且比较重要的地下水源,环保部门对于坑塘污水回灌水源地的问题很重视,已经着手解决。市中区环保局采取了泵抽和围堵阻止污水倒灌,目前正在施工,污水已经被拦截,不会再流到泉眼大坑。下一步还将对河道淤塞开展专项清理,确保河水不会再倒灌水源地。

  下午4点,记者在十里泉水源地看到7位村民正在泉池内施工,在距离大坑十几米的地方一条土坝挡住了污水。村民有的合力用小推车运送沙土,有的将沙土倒在已经初见形状的堤坝上压实。污水倒灌的大坑边,一台水泵正将污水抽出。地势水位较高的十里泉河也从桥洞南端十米的地方筑了土堤,确保河水不会再倒流进泉池。

  “今天上午就开工了,先是抽污水,因为河水倒流越抽越多,又在桥洞那填了土坝子,不让河水流过来。”负责施工的是王庄的村民,其中一位自然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等污水抽干还要对河道进行深挖,堤坝也要筑高点,一定不能让污水再流进水源地了。

  “我们老两口也没法弄,凑合吃泵房的水,难吃还有味。”看到已经开始治理污水倒灌问题,十里泉村民孙英莲很高兴,她指着泥坝告诉记者坝子已经围了一个多小时了。桥洞南和泥坝之间只余少许河水,微微泛着白色,像是肥皂水。“谢谢政府,终于可以放心吃水了。”

 

    记者调查:枣庄的“农夫山泉”怎么了? 

    48岁的李兴志是地地道道的十里泉村人,在他的记忆中,十里泉的水很清澈,里面的鱼和虾都看能的清清楚楚,小的时候就喜欢到泉边玩。可如今的十里泉却是另一番摸样:干涸的泉池被污水占据,水中泛着白色的泡沫,散发着一股股腥臭味。而一直以十里泉为饮水源的周围村民再也不敢吃自己家的自来水了,因为污水倒灌泉眼,村民家中的自来水泛着腥味,让人避之不及。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