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网曝青檀北路烂尾:修路5年南北两端还是老样子

    2013-03-27 08:47:00作者: 来源:大众网枣庄

3月19日网友“33197812”在鲁南论坛发帖《修路八年成烂尾——枣庄青檀北路》(链接:http://bbs.dzwww.com/thread-31394601-1-1.html)质疑青檀北路作为连贯枣庄市中城区的南北主要交通要道,竟修成了烂尾路。

  

  青檀北路北端尘土满天。

  

  由于老路比较狭窄,会车时小车只得靠在路边让大车先过。

  

  青檀北路两个大坑占据了大部分路面。

  最新报道:

  网曝青檀北路烂尾续:拆迁未完成不具备施工条件

  大众网枣庄3月27日讯实习记者 张凯丽)3月19日网友“33197812”在鲁南论坛发帖《修路八年成烂尾——枣庄青檀北路》(链接:http://bbs.dzwww.com/thread-31394601-1-1.html)质疑青檀北路作为连贯枣庄市中城区的南北主要交通要道,竟修成了烂尾路。网友纷纷跟帖关注青檀北路工程进展。记者走访了解到青檀北路工程中间1000米路段已经完工,只有南北两端还是“老样子”。

  南端:道路坑坑洼洼 汽车不能并行通过

  26日上午,记者沿网友反映的青檀北路走了一遭。从广济路往北的500多米还是以前的老路,由于年久失修,出现了非常多的坑洼地段,在某一路段两个大坑一东一西更是占据了路面的大部分位置,让通过的车辆躲无可躲。同时,老路路面比较窄,两辆汽车很难并行,车流量大的时候,只得老老实实“排队”。再往前,则是平整的双向柏油路,两侧车行道之间的绿化带有4米宽,只是绿化带之间的路面还是石子路,没浇沥青。

  市民们告诉记者,青檀北路续建工程是齐村镇通往市区的主干道,沿路有二三十个村子和不少家企事业单位。原有道路是在原石渣路面基础上建设的,设计标准低,路面也不宽阔,同时还没有排水、路灯、绿化和人行道配套设施。同时由于道路交通流量较大,使用年限长,路面局部破损严重,坑洼不平。

  北端:一堵墙占据大半路面 成事故频发地段

  在工程最北端,距离北外环还有200多米的地方,记者发现双向的柏油马路被一堵墙占据了大半路面,墙后面还有几户人家。青檀北路也又成了狭窄破旧的老路,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坑,一些坑内还积满了水,行人们都绕着坑走。路和房子之间的土地也被压成了路,一过车尘土飞扬,情况比工程南端还严重。

  市民反映,由于墙挡住了行人的视线,这里成了交通事故的频发地。而附近有渴口中学和渴口小学,也给学校带来很大安全隐患。殷村村民田丽告诉记者村里就有人在这摔倒的,因为道路不平,平时也能见到学生在路上绊倒,希望路能马上修好。

  影响:尘土飞扬 附近商家苦不堪言

  由于北端靠近北环,人流量大,路两边多是做生意的门市房。不仅百姓出行不便,附近商家的生意也受到极大影响。

  “修路怎么不往我们这边修了?不下雨天天往土路上泼水,还是尘土满天,生意都没法干。下雨就一层薄泥,更难走。去饭店谁不希望干干净净的,现在什么东西都不敢往外摆。”如意饭店的老板高大伟夫妻很盼望青檀北路早点修好,“修路好啊,要影响也就那两个月。修好路干净利索,我们也能在外面摆几张桌子了。”

  在青檀北路开卫生室20多年的张大夫告诉记者因为外面全部都是尘土,窗户门他都不敢开,这样一天下来桌子上还是得落一层灰。张大夫比较注重健康,喜欢散步,但尘土漫天的路总让他望而却步。为了早点修路,张大夫积极响应拆迁,分给他的房子在汤庄,距离他现在居住的殷村要走半小时,“要不是为了修路,我才不愿意拆,现在房子都拆两年了,路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到这边。”

  市民告诉记者,青檀北路续建工程从2008年8月就开工修建了,但是中间是时断时续,2009年4月再次开工一个月就又停工了,之后很久都没施工。直到2010年10月,青檀北路续建工程才继续施工,年底终于实现通车。

  青檀北路工程为什么时断时续?从2008年动工到现在已经5多个年头,工程的南端和北端为什么至今未修建完成,难道就真的成了市民口中的“烂尾工程”吗?相关情况,大众网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