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营业额从2000元降至500元 多肉植物“降温”

2016-04-11 11:45: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李佼

肉嘟嘟的“小脸”和迷你的“身形”,“萌”到爆的多肉植物在近一两年的时间内盛极一时。一时间,从线上到线下,从多肉植物本身到它的周边产品,多肉植物的生意吸引了大量商家和不少资金,其市场价格也一路上涨。然而经过一年左右的暴涨,这个曾经在花卉市场掀起波澜的植物,近期似乎开始冷却。

  晚报讯 (记者 李佼)肉嘟嘟的“小脸”和迷你的“身形”,“萌”到爆的多肉植物在近一两年的时间内盛极一时。一时间,从线上到线下,从多肉植物本身到它的周边产品,多肉植物的生意吸引了大量商家和不少资金,其市场价格也一路上涨。然而经过一年左右的暴涨,这个曾经在花卉市场掀起波澜的植物,近期似乎开始冷却。

  28日,记者走访市中区胜利路花卉市场了解到,这段时间的多肉植物价格相比之前价格已经明显下跌,花卉市场内一家经营多肉植物的商户说,“多肉植物价格回落还是挺明显,以普通的‘静夜’来说,现在是20元一小盆,如果多买几盆,10元也买得到;但是在去年一小盆‘静夜’卖到过30元左右。除了静夜外,像去年能卖到20到30元一小盆的白牡丹、秋丽、黑王子等现在大多在10元以下。”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联系了一家种植多肉植物的孔经理,据他介绍,从去年十月份开始,多肉植物交易量就已经开始明显下滑,价格也逐渐回落。“最高峰时期是在前两年,那时一盆普通的吉娃娃价格至少在50元以上。多肉植物最火的时候,我网店里的营业额一天最高能达到2000元左右,但现在一天能有500元就已经算不错了。目前在我市多肉市场中,低端产品更受欢迎一些。而随着国内多肉大棚的普及,多肉植物得以大量繁殖,一方面有更多的多肉植物可以走进百姓家中,另一方面也导致其价格一路走低。”孔经理告诉记者,“不少多肉已明显价格虚高,存在极大的炒作成分,来买多肉植物的大部分都是白领,现在的白领人士压力大,需要释放,多肉植物挺新奇,种类又多,和年轻人求新求变的心理较符合。所以买多肉植物的人越来越多,但是经营多肉植物的商户也越来越多,价格自然就下来了。”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