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健康导医

医院协会一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2-07-13 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12月27日讯(记者 张秋峰)27日上午,枣庄市医院协会一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市中心血站召开,本次会议是总结协会2011年度在行业管理、志愿服务、期刊编发、学术培训、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并部署2012年度工作。全市39家常务理事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今年以来,市医院协会坚持以奉献爱心、服务患者为主题,坚持以服从医改大局、方便群众看病就医为目的,坚持社会倡导、全面发动、自愿参与的招募方式,坚持志愿服务与志愿者个人发展相统一的活动模式,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宽。截止2011年底,全市已有“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注册志愿者2019人,启动活动的医院19家,分布在薛城、市中、滕州、高新区和市直相关医院,设立志愿服务岗位277个,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25054小时。“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已成为市医院协会着力打造的一个品牌。
        12月1日正式开通了“枣庄市医院协会网”。网站设有新闻资讯、热点聚焦、医界纵横、法规速递、医学进展、医者仁心、爱在医院、课堂时空、走进会员、通告公示等栏目。2011年度《医院论坛》出版6期,累计发表文章116篇,插图及彩页69幅,共计80余万字。发行覆盖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医疗卫生机构,并与省内外医院协会相互赠阅交流,社会影响面逐步扩大,已成为记载协会发展历程、推介行业管理经验的园地;聚焦行业热点、追踪卫生改革动向的载体;发布行业资讯、展示会员形象的平台;扩大协会影响、推进协会工作的阵地。最近,《医院论坛》又在“枣庄市医院协会网”推出了电子版,作为一种新兴的媒体表现形式,电子期刊兼具了平面媒体与互联网的特点,是传统纸质期刊的补充和延伸,能在第一时间发布,开放阅读,免费下载,受到会员单位和读者的喜爱。
        医院协会在充分征求会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围绕卫生中心工作,联系会员单位实际需求,联合各区(市)卫生局和相关会员单位精心组织了各类学术讲座和报告会15场,参加者1980人次。

        2012年“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将进一步发挥各区(市)联络员的作用,扩大志愿服务活动覆盖面,逐步形成覆盖全市卫生系统的志愿服务组织网络,使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内各级医疗机构普遍开展,让志愿者能够就近参与“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引导会员单位安排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志愿服务工作,完善志愿者岗位职责、服务流程、服务规范、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 确保志愿服务活动规范高效;继续采取多种形式招募志愿者,在稳固枣庄职业学院、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枣庄学院等学生志愿者群体的基础上,逐步拓宽医院和社会志愿者招募渠道,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
        2012年,《医院论坛》将瞄准卫生改革前沿,大力传播卫生改革发展中的先进经验和信息,宣传我市卫生战线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枣庄市医院协会网”将增设新的功能和栏目,优化网站结构,扩大网站的信息量和浏览量,积极做好网站的宣传推广工作,力争早日将其打造成反映协会工作、展示会员形象、沟通会员与社会联系、实现会务公开以及与志愿者信息互动的信息平台,为加速行业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枣庄市医院协会将围绕公立医院改革主题,针对医院管理中的热点问题,组织开展学术培训活动。结合卫生系统开展的“三好一满意”活动和民主评议行风活动,弘扬大医精诚精神,倡导德艺双馨风范,加强行业管理,协调会员与相关部门的关系,搭建会员与各界沟通的桥梁,增进社会对会员的了解和理解;继续开展对侵害医院合法权益情况的调研,梳理出侵害医院权益的主要问题,分析原因,提出维权建议,通过会员单位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提案、建议形式提交“两会”,反映行业诉求,力求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为医院营造宽松和谐的执业环境。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