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教师 > 看视频

京杭大运河枣庄段恢复通航

2015-07-08 22: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广超

由于雨量增多,山东境内京杭运河段航道的水位明显上升,京杭运河枣庄段万年闸船闸大修基本完成,已具备通航条件,并于昨日中午12点开闸,这标志着停航一年的京杭运河枣庄段全线恢复通航。8日上午,记者来到枣庄万年闸船闸,看到一艘艘船只有序通过闸口,气势恢宏。

过往船只驶进闸道

船只进入闸道等候开闸

闸道内的水位开始上升

闸门慢慢打开

船只通过闸口

闸门打开,船只开始通过闸口

船只使出闸口,向远处驶去

  大众网枣庄7月8日讯(见习记者 刘广超)由于雨量增多,山东境内京杭运河段航道的水位明显上升,京杭运河枣庄段万年闸船闸大修基本完成,已具备通航条件,并于昨日中午12点开闸,这标志着停航一年的京杭运河枣庄段全线恢复通航。8日上午,记者来到枣庄万年闸船闸,看到一艘艘船只有序通过闸口,气势恢宏。

  据了解,自2014年6月份以来,因天气干旱少雨,京杭运河枣庄段航道水位急剧下降,部分航道水深不能满足船舶通航要求。同年7月22日,枣庄市地方海事局对万年闸船闸至韩庄船闸之间航段实施临时封航,台儿庄船闸至万年闸船闸航段船舶实行单向下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利用枯水期暂时封航的时机,对辖区航道多处浅滩进行紧急疏浚,并进行了万年闸船闸大修专项养护工程,现已基本完成。

  为切实维护通航安全,最大限度降低恢复通航后,大量船舶驶入带来的通航影响,枣庄市地方海事局、济宁市地方海事局和徐州市地方海事局联合下发航行通告,决定自7月7日12:00时起至汛期结束,京杭运河万年闸船闸至韩庄船闸之间航段实施管制通航,严禁实际吃水3.1米及以上船舶(船队)通过万年闸船闸、韩庄船闸及之间航段。

  一位李姓万年闸村村民告诉记者,从去年7月22日开始,万年闸船闸便封闸了,如今相隔接近一年时间再次开闸,真是痛快。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