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教师 > 看视频

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

2016-03-26 18: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姝华

3月26日上午,枣庄市“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光明广场举行,活动由枣庄市交警巡警支队、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和枣庄大众网联合主办,与“3.28”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相结合。启动仪式现场,学生们穿起荧光衣,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并走上街头体验交警工作。

枣庄市“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给为学生发放荧光衣

交警在活动现场演示交通指挥手势

小学生学习交通指挥手势

 

学生与志愿者在宣传条幅上签名

  大众网枣庄3月26日讯(记者 孙姝华)3月26日上午,枣庄市“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光明广场举行,活动由枣庄市交警巡警支队、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和枣庄大众网联合主办,与“3.28”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相结合。启动仪式现场,学生们穿起荧光衣,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并走上街头体验交警工作。

  今天上午,枣庄市“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出席启动仪式的相关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荧光衣,并在“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宣传条幅上签字。市中交警大队民警现场给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并教学生学习交通指挥手势。通过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向学生以及家长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通过生活中常见却又经常犯下的错误为实例,告诉他们如何正确的出行。“学生是传递的纽带,一个学生可以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带动全社会,希望学生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防护能力,让学生带动全民素质的提高。”枣庄市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韩芳说。

  “每个同学都想有一个平安的童年,都想生活在交通秩序井然的环境里,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是每一个学生的准则。”四年级学生史瀚泽向全体同学以及家长发出倡议,遵守交通规则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2016年,山东省公安厅、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决定,从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征,用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活动包括“文明交通我知晓”交通安全知识闯关赛、“文明交通我见证”交通安全作品创作比赛、“文明交通我倡导”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以及“文明交通我代言”交通安全实践活动,这些活动也将陆续在枣庄开展。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