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教师 > 看新闻

枣庄9686人报考教师资格证 同比多5104人

2016-03-09 21: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姝华

3月12日,2016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即将拉开大幕。9日,记者从枣庄市教育部门获悉,在枣庄教师编制扩编的政策影响下,今年枣庄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大增。2016上半年枣庄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9686人,比2015年(4582人)多了5104人。

教师资格证。(资料图)

2016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安排。

  大众网枣庄3月9日讯记者 孙姝华)3月12日,2016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即将拉开大幕。9日,记者从枣庄市教育部门获悉,在枣庄教师编制扩编的政策影响下,今年枣庄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大增。2016上半年枣庄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9686人,比2015年(4582人)多了5104人。

  今年报考人数是去年人数的2倍多

  今天,记者从教育局了解到,2016年上半年枣庄共9686人报考教师资格证,较之2015年的4582人,足足增加了5104人。随着报名人数的增加,考点由去年的4个考点增加到今年的7个考点。

  今年的7个考点全部安排在市中区,分别设在枣庄十五中东、西校,枣庄四十一中南、北校,枣庄市立新小学,市中区文化路小学,鑫昌路小学。其中,枣庄十五中东、西校,枣庄四十一中南、北校为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考生,枣庄市立新小学、市中区文化路小学、鑫昌路小学为初中、高中、中职教师资格考试考生。全市总考场数为713场。

  据了解,今年枣庄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猛增的主要原因是教师编制的扩编。为解决我市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今年1月份,枣庄市政府发布了《枣庄市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指出,我市计划两年内新建各类中小学70所,新增班级4212个,新增教职工11306人。此次扩编也直接引发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热潮。

  多一个证在手总是好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报考教师资格证的人有在校大学生、也有社会人员,对于他们来说,多一个证就多了一个选择工作的机会,不管以后用到用不到,“证多不压身”。

  90后的小刘大学毕业已经三年了,现在正在备考教师资格证以及教师编的考试。“多一个证就多一个工作的机会,而且,老师这个行业很有吸引力,就为了一年两个假期也要努力加入到教师这个行业。”小刘说。

  今年30岁的王先生已经取得了教师资格证,正准备报考教师编。教师“有范儿”,工作稳定是对他最大的吸引力。他说,当初就是为了多一份工作机会而报考了教师资格证,一直没有派上用场,正好赶上今年解决“大班额”、增加教师岗位,“算是赶上一个好的机遇,距离自己的教师梦又近了一步。”

  教师资格考试培训班火了

  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人数的增加使得教辅书店和培训班的生意也火爆起来。解放路一家书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来买教师资格证用书的考生很多,教师类用书的销量比去年增加一半多。“可能和近两年增加教师岗位有关,而且,教师这一行业本身就带有很大的吸引力,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教师这一行业。”书店的工作人员说。

  不仅是书店,培训机构也火爆起来,学员人数较往年增加不少。一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招收的教师资格证培训班学员比往年增加3倍左右。同时,报考教师编招聘培训的学员也呈上升的趋势,报名与前来咨询的人都很多。“根据目前情况来看,原本3期的培训课程,要增加到4期或5期。”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