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教师 > 看新闻

教师资格证考试来了 有考生辞职全心备考

2016-03-15 09:35:00来源:齐鲁晚报网作者:杨霄

12日,教师资格证考试如期举行。”记者从枣庄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人数共有9686人,而考点设置也从去年的4个考点增加到7个。

  本报枣庄3月14日讯(记者 杨霄) 12日,教师资格证考试如期举行。记者了解到,2016年,枣庄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报考人数9686人,比2015年的4582人增加了5104人,报考人数实现了翻番。

  12日,在枣庄十五中东校考场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考生中除了“90后”,还有不少“80后”。“今年枣庄市出台了很多针对解决大班额问题的方案,其中涉及到新建学校和新增教师,多个证也就多个机会,到教师编制招考的时候也就可以报名了。”“80后”考生小张告诉记者,原本她在一家公司做文员,为了考教师,小张专门辞职,全身心投入到教师资格考试中,“教师工作和收入都稳定,而且社会地位比较高,是我一直想从事的一份事业。”

  记者从枣庄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人数共有9686人,而考点设置也从去年的4个考点增加到7个。

  记者了解到,报考教师资格证人数猛增,是因为枣庄市2016年年初印发了《枣庄市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实施方案》,其中涉及到在2017年年底前,全市将新增校舍面积1796649平方米,教职工增加11306名,全市中小学新增4212个班,新增196764个学位,消除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现象。很多有着教师职业梦想的人由此看到了希望,再次投入到“考证大军”中去。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