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峄城“一元公交”

本网特稿:峄城“一元公交”,13年后说再见!

2015-12-21 15: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乔阳 孟令洋

2015年11月19日,在峄城交通局官网上挂出了《关于规范改革峄城城区公交工作的建议方案》的通知,这意味着,或许过不了多久,在峄城存在了13年的“一元公交”将完成自己的使命,退出历史的舞台。而作为著名的“中国石榴之乡”的峄城,也将摘掉枣庄唯一“没有自己独立公交”的尴尬帽子。

  开通城区公交提上日程 开始征集市民意见

  随着,呼吁取缔 “一元公交”的声音越来越多,峄城区开通城区公交终于提上了日程。

  11月10日的上午,在峄州大酒店会议室,峄城区政府相关部门、社会各界代表、“一元公交”司机等共同召开了峄城“一元公交”改革听证会,不论是市民还是“一元公交”司机绝大多数都同意取缔“一元公交”。

  2015年11月19日 ,峄城区交通局公布《关于规范改革峄城城区公交工作的建议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关于规范改革峄城城区公交工作的征求意见表》,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

  根据《方案》,峄城区计划开通两条城区公交线路,分别为城区环线公交和城区单线公交。城区环线公交主要覆盖主城区,兼顾鹭鸣山庄小区和明德花园(文体中心),以基本满足城区群众生产、生活、购物、就医、上学等方面的出行需求。城区单线公交线路贯穿主城区、经济开发区和城郊部位,重点考虑了一中东西校区、开发区及周边企事业单位、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丰源集团公司,兼顾文体中心和温泉小镇,并于1路、5路、21路、环线公交和峄城至底阁、枣庄至曹庄、薛城等普通客运线路相交汇,有利换乘,方便出行。

  而在“确定开通峄城城区公交经营主体”的建议上,现经营一元小公交的青檀公交公司将和枣庄市城市公交总公司或枣庄汽运公司经营将展开“正面PK”。

  不管市民意见如何,可以肯定的是,“一元公交”将退出历史舞台,城区公交将接棒上路,而这对于大部分峄城市民来说,是件好事。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