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本网特稿:政府搬迁引爆房产 枣庄浙商浮出水面  

发布日期: 2007-04-21 09:20来源: 枣庄大众网 编辑:徐晓寒

       


    经济导报记者 孙延元

     

        日前,一场新城建设旧城改造的大潮正在山东的南大门枣庄如火如荼上演。

        建设大潮引来了30多家外地房产商跑马圈地,同台竞争,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浙江商帮”在枣庄的崛起,在枣庄所有外地开发商中,浙商占了一半以上,一些大项目、知名楼盘都是浙商投资开发的。
    据悉,枣庄市行政中心搬迁后,原有市委、市府大院等“机关要地”全被浙商买下;号称枣庄住宅“名片”的“德仁俊园”由浙商开发;枣庄新城的一些大项目倍受浙商青睐,投资6?2亿元的光明世纪城项目已由浙江博源旺厦集团签下……

        在2006年6月2日举行的“首届浙商大会暨浙商投资博览会”上,枣庄获得山东惟一也是淮海区20成员地市惟一“2006浙商(省外)投资潜力城市”称号。

    两级会长谈枣庄

        在环境幽静的济南珍珠泉宾馆大院内的海棠园,我们采访到山东省浙江投资企业商会会长黄寿康先生,作为山东浙商的娘家当家人,谈起浙商在鲁南一带的投资发展,黄会长显得比较兴奋。他说:枣庄作为能源基地,历史上与浙江就有矿业开发往来,近五年枣庄需要新的投资增长点,目前浙商投资侧重于矿业和房地产(现代服务业),枣庄的优势是政策比较好,招商力度大,枣庄政府对浙商情有独钟,每年都组团由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去浙江招商。目前,落户滕州的大项目有浙江越厦房地产投资十多个亿的新兴路步行商业街和滨江国际花园,枣庄新城已签定一个由浙江博源旺厦集团投资6?2亿元的光明世纪城项目……

        张法顺,浙江博源旺厦集团董事长,5年前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徐州考察投资环境。从盘活某商贸城开始了自己的生意,又在城南先后投资兴建了2万多平方米的华东食品综合市场和5万多平方米的机电物资市场,在不长的时间内使该企业跻身徐州十强民营企业。如今,业务拓展到了山东、安徽等地。2004年,张法顺来到一线之隔的枣庄拍地,准备投资房地产项目,在与当地政府等多个部门接触中,感到枣庄经济正面临一个发展上升的拐点,政策也比较宽松,索性把“大本营”搬到了枣庄,投资近十个亿操盘了三个项目。

        谈起来枣庄投资,张法顺认为,目前枣庄是一个比较平稳的城市,但长远看还是比较有市场潜力的,尤其政府西迁对房地产市场拉动很大。 

        目前,张法顺已被推荐为枣庄市浙江商会会长,并于2006年4月23日隆重成立了山东省第一个地级市浙江商会——枣庄市浙江商会。据悉,目前在枣庄的南方人5万多人,其中浙江籍人达1万多人,浙江商人3600多人。在枣庄默默创业多年,充分饱偿市场经济洗礼的“浙江帮”,首次以社团组织形式浮出水面,确立了自己的群体特征、社会地位和商帮品牌。下一步,枣庄浙江商会打算在政府的支持下建一个“枣庄浙江科技工业园”,给浙商们提供更好的创业的环境和平台。

        张法顺是一位在枣庄包括在淮海地区做得比较成功的浙江商人之一,如今他的生意做得更加风声水起,对枣庄也有了感情,几乎成了第二故乡。他的事业在枣庄浙商中比较有代表性。

    “大盘时代”在滕州

        承担枣庄经济半壁江山的滕州市,其浙商力量占了枣庄的一半以上。滕州市有两个最大的项目“新兴路步行街”和“滨江国际花苑”也是浙商开发的,是枣庄乃至鲁南地区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的两个里程碑项目。新兴路步行街号称“鲁南第一名街”,投资7个亿。滨江国际花苑号称“鲁南第一大盘”,投资6个亿,一次性买下500亩地,开发40万平方米。这两个项目都是浙江越厦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其中,新兴路步行街与滕州城建综合开发公司共同开发。据说,一次买下500亩地开发40万平方米的项目在山东省也不多见。两个项目未等开盘格外火暴,形成一股“抢”购潮,浙商又在江北大县滕州打了一记漂亮的组合拳。

        越厦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孙国华的低调,让人感觉到浙商一贯重实干少空谈的作风,他不大想说任何事,也许正忙着三期、四期工程开工,不停接打电话。

        自2003年正式扎根滕州以来,如今已是3个年头,越厦公司成了枣庄地区最有实力的地产大哥大,滨江国际花苑会展中心整个大楼成了越厦公司的总部,办公室、接待室、秘书处、物业公司等,宽敞豪华,现代气息浓厚,比刚来时在路边设立的几间拥挤办公室相比,不可同日而语,孙国华真是把滕州当自己的第二故乡了。孙老板是浙江绍兴人,2004年接手主持滕州工作后,据说在山东青州等地也开发了不少项目,属北上稳健派。据透漏,如果发展顺利,投资环境优越,越厦公司还打算在滕州继续做项目。
    越厦公司开发的滨江国际花苑给滕州地产界带来一股新鲜空气,该项目以比较鲜明的定位,超越本地的眼光,赋予新的概念、内涵、文化等,并以南方人特有的灵感和细腻的策划宣传手法征服了滕州人的心。在此之前,滕州的楼市是根本不做策划、定位的,甚至不做任何广告。滨江国际花苑首次引入“选择房产就是选择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生活环境、生活质量”这一理念,激活了滕州房地产市场的定位意识,营销策划意识。

    本地大亨亮剑“鲁南第一高层住宅”

        据了解,目前滕州正实施新一轮城市规划,政府行政中心即将北迁,带动了整个城市的北扩,新政府周围地块迅速升温,炙手可热,原政府大院也将面临开发,一些外地房地产公司又蜂涌滕州,展开了项目争夺战。但是,在这轮“城市圈地运动”中,滕州本地开发商步步跟进的态势锐气十足。8月7日,由滕州市汇龙房产公司投资开发的“鲁南第一高层住宅”——汇龙四季花园,在第三届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期间主体工程竣工,并举行盛大开盘仪式。

        汇龙四季花园位于滕州市区黄金地段,总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由北京圣帝国际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共31层,高87米,23000平方米,集高档商铺、高层住宅于一体,是鲁南地区第一高层住宅。工程建设突出以认为本的理念,采取了南北通透,大开间,短进深、双阳台、落地窗及观景台设计,引领了滕州(鲁南)住宅建设的潮流。据悉,由于地处黄金地段,目前汇龙四季花园销售形势喜人,房子已预售2/3。

        去年以来,汇龙房产公司科学预测未来居住环境的发展走势,准确定位现代居民对住房的选择品位,积极倡导一种崭新的消费理念,打造滕州住宅名片,同时又在不断打造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黄金品牌,获得“枣庄市百强企业”称号,成为枣庄房地产界的一匹黑马。

        滕州汇龙房产开发的31层小高层住宅的开盘标志着滕州房产进入高层时代,——汇龙四季花园,成为枣庄地区高层住宅的一道亮丽风景,彰显了本地开发商的魄力、眼光和实力。滕州城建综合开发公司与浙商联合开发的“新兴路步行街”,成为滕州城建史上的丰碑工程。

        面对浙商群雄逐鹿,滕州开发商显得比较包容,认为浙商来滕州是好事,产生了“鳗鱼效应”,浙商的到来首先是对当地观念的冲击,信用的提升。采访中,一些本地的开发商对南方尤其浙商的评价都非常高。滕州开发商正与狼共舞。

        据悉,目前,刚成立不久的枣庄市浙江商会对滕州浙商的崛起表现出更大的关注,下一步枣庄市浙江商会将加紧与滕州浙商的联系和互动,征求“大户”们的意见,使浙商在枣庄的力量更加强大。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