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薛城区:12层以下住宅要推新的行节能建筑标准  

发布日期: 2007-05-17 07:54来源: 枣庄大众网 编辑:徐晓寒

       


        大众网枣庄5月16日讯(通讯员 王金锋)为推动建筑节能,从本月开始,薛城区12层以下住宅将采用新的工程建设标准。由山东省建设发展研究院重新修订的《CL结构体系技术规程》。日前已下发到全省各地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并要求遵照执行。

        CL(composite Light--weight)建筑体系适用于12层以下及多层住宅,不用粘土制品,节约耕地,减少污染;保温隔热性能达到65﹪的节能标准,工程造价显著降低;无辐射,无污染,属绿色住宅;比砖混结构提高使用寿命30年以上,减少建筑垃圾50﹪。目前,此建筑体系在薛城区应用面积不到1万平方米。

        2005年我省按照50﹪的节能标准设计,编制了《CL结构体系技术规程》;2006年6月,我省继北京、天津之后全面实施节能新标准,并规定了县城以上城市规划区居住建筑节能65﹪,公共建筑节能50﹪设计标准。

        据统计,薛城区城乡现有建筑面积140-200万平方米,其中绝大多数没有保温隔热设施的高能耗建筑,冬季采暖和夏季空调能耗比气候相近的发达城市高出2-3倍。目前,包括建材生产、建筑施工、建筑物使用等环节的建筑耗能,占社会总能耗的46.7﹪,其中建筑物使用能耗占社会总能耗的27.6﹪。薛城区目前每年新增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预计到2020年将增加140-220万平方米。据测算,如果到2020年全区城镇建筑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节能标准,每年就可节省15万吨标准煤,减少空气污染物排放8万吨,每年节约1亿元的电力建设投资。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