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霸道”摊贩分割地盘 市民:路边停车需看脸色

2016-03-17 10:44: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姚付林

商贩大多将商品摆在电动三轮车上,有卖小吃的,还有卖水果的,有很多过往的行人在小摊处逗留购物,生意看起来很不错。据问天小区的一位居民介绍,这些摊贩基本上都是在下午天快黑的时候摆摊,这些商贩在此摆摊由来已久。

  晚报讯 (记者 姚付林 摄影报道)15日,家住滕州市问天小区的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在新兴南路问天小区东门往北的地方,很多推着三轮车或者电动三轮车的商贩,霸占着道路两旁的空间,有的商贩直接把摊子摆在了道路上,导致来往车辆通行不便,甚至经常堵车,更令她难以接受的是,小贩摆摊的附近位置竟然“禁止”停车,这让她很是不理解。

  摊贩肆意摆摊 道路通行不堪重负

  下午7点左右,记者来到了滕州市新兴南路,道路旁满满的都是摆摊的商贩,供电局门口最多。商贩大多将商品摆在电动三轮车上,有卖小吃的,还有卖水果的,有很多过往的行人在小摊处逗留购物,生意看起来很不错。

  据问天小区的一位居民介绍,这些摊贩基本上都是在下午天快黑的时候摆摊,这些商贩在此摆摊由来已久。“从问天小区没建成的时候就有小摊贩在路边摆摊,相关部门也曾经治理过商贩占道摆摊的现象,但屡禁不止。”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由于商贩占据了马路两边,导致路面变得狭窄,过往车辆通行很吃力,特别是双向会车的时候,由于道路狭窄,只能容一辆车通过,经常会导致堵车。“有的商贩都快把小摊摆在路中间了,即便有车辆鸣笛示意其靠边点,他们也根本不理会。”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

  车主停车需看摊贩脸色

  另有市民反映,这些小摊贩很是霸道,他们把路边的车位划成了自留地,不准别人停车,甚至有车主想在旁边停车逗留几分钟,也都得经过摊贩的允许才可以,这让有些市民觉得很不可思议。

  “上一次我将车停在一个卖菜煎饼的小摊旁边,那位卖菜煎饼的大妈问我是不是要吃菜煎饼,我说不是,然后她的脸色立马就变了,以很快的速度将马扎放在我的车前面,说这是她做生意的地方,我停车的位置正好是放马扎的,影响了她做生意,无奈之下,我只能把车倒出去。”遭遇不让停车的尴尬事情的王先生如是说。

  有同样经历的刘女士说,有一次她将车停在离摊贩还有好几米的地方,摊贩过来问她什么时候走,好说歹说,才让她将车停在那里。“勉强让我停了,对方还说让我赶紧回来,后来我和朋友聊得很投入,忘了时间,摊贩竟然打我放在车上的挪车电话催促,当时我真是无语了。”刘女士说

  为何摊贩如此霸道,竟然明目张胆地“圈地”。知情市民介绍,这是由于商贩摆摊时间长的原因,他们有的是好几年前就已经在此做生意,时间长了就认定这块地成了自己的地方。“如果别人占用了自家的地盘,他们也会撵走人家,以前还出现过为了抢地盘大打出手的情况。”该市民说道。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