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男子轻信高额返利 欲汇款时被银行职员成功劝阻

2016-03-17 10:44: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李佼

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火热,一些犯罪分子利用网络平台谋取非法收益,打着理财、项目投资的旗号,以高额返利来吸引投资者上当受骗。这时,段某才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多亏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劝阻,帮他挽回18万元的经济损失。

  晚报讯 (记者 李佼)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火热,一些犯罪分子利用网络平台谋取非法收益,打着理财、项目投资的旗号,以高额返利来吸引投资者上当受骗。滕州市民段某就一时糊涂,被网上投资理财产品的高收益率吸引,18万元差点打了水漂。

  近日,段某接到宁波一长期合作公司的业务员的电话,对方向他推荐了一个优惠活动,即交18万元就能获得50万元的现金返利。据段某介绍,他一直从事汽车生意,和宁波这家公司合作多年,看到他们推出的这个活动很吸引人,便答应了对方。“对方对我的生意非常了解,并详细说出了我与宁波这家汽车销售公司的业务往来情况,令我深信不疑。”段某说,当日下午3点多,他发现自己所持有的银行卡的密码器坏了,就来到平行路某银行进行更换。

  “当时段先生非常着急,在为其更换密码器的过程中,一直在打电话。经询问,段先生说他当日要参与一个返利活动,而且活动在当日16点30分截止,必须在这个时间前将18万元打到对方账户上。”银行的工作人员说,考虑到安全问题,她建议段某将密码器换成U盾。

  随后,工作人员引导段某到网银演示机旁下载U盾。此时,段某的电话又响起来,对方督促其赶紧汇款。“我当时觉得这个活动可能有猫腻,便劝段先生慎重考虑。在我的一再坚持下,段先生让我帮他与对方沟通。通话中,对方得知我是银行工作人员后,便挂断了电话,再回拨过去,提示已关机。”该工作人员说道。

  为此,段某的情绪愈发激动。“为了稳定段先生的情绪,我们给他妻子打了电话,并建议他和宁波那家汽车公司核实一下,万一没有这样的活动,就上当了。”该工作人员说。段某听取了工作人员的建议,不再执意汇钱。

  几天后,段某与宁波的公司取得联系,对方负责人表示并未开展类似活动,而且公司里也没有与段某联系的那名业务人员。这时,段某才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多亏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劝阻,帮他挽回18万元的经济损失。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