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市民对公交站牌一吐一捧 同样都是站台差距如此大

2016-03-18 08:43:00来源:齐鲁晚报网作者:韩微

16日,市民打来热线反映,光明广场青年科技馆前的公交站点一直没有设置规范的站台,如等车遇到下雨下雪天气,市民会感到不便。17日,记者在龙头路16路公交站点看到,只有和15路、25路或35路公交车重合的停靠的站点,公交车站台才有统一的遮挡棚规划,而其他不重合的站点则没有规范的站台,基本为“裸站”。

  本报枣庄3月17日讯(记者 韩微) 16日,市民打来热线反映,光明广场青年科技馆前的公交站点一直没有设置规范的站台,如等车遇到下雨下雪天气,市民会感到不便。而和BRT相辅助的15路等公交车的停靠点,则都有规划正规的站台。市民希望其他公交车站站台也能够改造规范。

  走访中记者发现,市民着重提到的光明路青年科技馆前的公交停靠点,只有一个孤零零的站牌,且只有一米宽的等候区只是简单的用几块地砖,铺设在绿化带内。一旦站点候车的人多一些,候车市民只能站在绿化带内的非机动车区域,而该区域,经常会有私家车及电动车辆行驶,想要有个安全的候车地方,只有在绿化带内那小小的候车区域内等候。而这样的简易的公交车站台在市中区并不少见。

  17日,记者在龙头路16路公交站点看到,只有和15路、25路或35路公交车重合的停靠的站点,公交车站台才有统一的遮挡棚规划,而其他不重合的站点则没有规范的站台,基本为“裸站”。

  “夏天坐车晒,下雨又怕淋。公交车上,大都是我们年纪大的人,有时候等累了都没地方坐坐,要是都建成像25路等车的站台,又好看,还方便,多好。”正在等候11路公交车的周大爷说,因为不少简易的公交车站牌,正好能把候车的人挡住,要看车来没来都得到绿化带下面的机动车道,有时候公交车司机看不见有人等着,再加上车上没人下车,有时会直接开过去。

  而给记者打来热线的孙先生则表示,他也曾给相关部门进行反应提议过对“裸站”站点进行改造,但是被回复因牵扯部门较多,且整改资金并不是很充裕,所以对于这些站点还没有合适的规划。为此,热心市民就建议,可以将公交站点规划改造进行外包,找寻有意向的企业进行投资,只要是规划建设完成,投资方可以免费试用站点上的广告牌多少年,这样一来就是个双赢的局面。同时,这也能美化规范市区的乘车环境。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