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大白天砸车盗包只用了30秒 前科“老手”现街头

2016-03-18 08:34:00来源:齐鲁晚报网作者:袁鹏

近日,市中区文化路一居民区门口停放的车辆,被人砸破车窗偷走了车内钱包。经审问和调查,民警发现其中一名嫌犯庞某有多次砸车盗包的前科,是个“老手”。

  本报枣庄3月17日讯(通讯员 徐新艳 武亮 记者 袁鹏) 近日,市中区文化路一居民区门口停放的车辆,被人砸破车窗偷走了车内钱包。与以往此类案件不同,这起案子竟然发生在白天,警方经调查发现,嫌疑人是个有前科的“老手”,作案仅需几十秒,所以白天也敢下手。

  17日市中公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那起案件发生后文化路派出所民警马上抵达现场展开调查。受害者表示,车当时停在小区门口,钱包正好放在了车里,而且车门还是锁着的所以也没在意,结果被人给偷了。办案民警在现场发现,应该是有人用某种钝器砸开了车窗,偷走了钱包。办案民警提出,这起案件和之前处理过的砸车盗包案件有些不同,嫌疑人竟然大胆地选择在白天作案,选择的时间又是在上下班的点。

  嫌犯难道不怕被人发现吗?为了解开疑问,办案民警侦查发现事发地点并没有监控摄像头。民警通过其它的一些技术手段开始寻找嫌犯。通过大量的后期工作,民警最终在事发位置不远处的一个道路监控中发现了2名嫌犯的身影。又经过一番搜寻,民警在两人的租房处将他们抓获归案。被抓后2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问和调查,民警发现其中一名嫌犯庞某有多次砸车盗包的前科,是个“老手”。经验丰富的庞某下手动作很快,只要30秒左右就能完成整个砸车盗包过程。所以即便是白天他们也敢趁机下手,即便有人听到响声赶过来现场也已经没人了。

  嫌疑人王某说,他和庞某是老乡,都是东北的。他门是在临沂的一家工厂内打工时认识的,关系处的不错,后来两人商量到赚钱的门路,就聊到了砸车盗包的操作。因为这样来钱快,所以两人商量一番后就跑到没有什么熟面孔的枣庄,看到路边停放的车辆内有钱包之类的财物,两人就下手,有时候使用自己随身携带的工具,有时随手现场找一些能砸动玻璃的东西。

  经审查,庞某、王某等2人先后在市中区等地砸车盗包,涉案价值20000多元。目前,两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民警表示,即便是短时间停车,也请司机朋友不要将钱包等财物放在车内。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以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给个人带来经济损失。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