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火爆一时鸡尾酒过了新鲜劲儿 销售走低何去何从

2016-03-18 10:29: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张莉萍

赤橙黄绿青蓝紫,缤纷的色彩加上独特靓丽的瓶身,让预调鸡尾酒受到年轻市民的青睐,尤其是随着多部电视剧以及娱乐节目的走红,预调鸡尾酒也随之一度走红,商家们卖得如火如荼,消费者更是喝得不亦乐乎。

  赤橙黄绿青蓝紫,缤纷的色彩加上独特靓丽的瓶身,让预调鸡尾酒受到年轻市民的青睐,尤其是随着多部电视剧以及娱乐节目的走红,预调鸡尾酒也随之一度走红,商家们卖得如火如荼,消费者更是喝得不亦乐乎。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曾火爆一时的鸡尾酒如今少有市民再问津。

  “销量一年比一年低,2014年销量最好,仅春节和中秋节两大节日的销量几乎相当于2015年整年的销量。”在解放路某超市,码放得整整齐齐的预调鸡尾酒占了两个货架,然而当记者询问起今年预调鸡尾酒的销量时,工作人员又是摇头又是摆手,“前两年,预调鸡尾酒成为朋友聚会、亲友同学聚餐聚会必不可少的饮品,不仅深受年轻人的青睐,也受到不少中老年人及孩子喜欢,一时间各种品牌的预调鸡尾酒如雨后春笋般进入市民视野,然而,看似春天般繁荣的背后,却也潜藏着举步维艰的寒冷现状。”

  “销量不见长,这品牌倒多了不少,没办法只能推出各种优惠活动进行促销以减少库存。尽管各品牌都拿出了较大的折扣,但这库存迟迟不见下降的趋势。”市中区光明路一超市内负责酒水销售的促销员表示,“去年下半年开始预调鸡尾酒的销量明显下降,原本以为春节的到来可以扭转销售遇冷的局面,但没想到其销量并没有多大改观。”记者注意到,偌大的酒水区域只有4位顾客在挑选红酒,随后记者看到,在该超市的预调酒货架上,有7个品牌的预调鸡尾酒在售,每个品牌都有六七种口味,“直降”、“买一赠一”等黄色的促销标牌格外引人注目。

  “说火的时候那还真是一个火,当时吸引了不少年轻市民前来选购,不少80后、90后一买就是十多瓶地往家带,其中也不乏整箱购买预调鸡尾酒的市民,但尝鲜的热乎劲儿过了也就趋于平静了,现在很难再见到一次就购买十多瓶的人。”光明路附近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超市还存有一批距离保质期还有40天左右的鸡尾酒,由于临近保质期不敢再卖,只能打电话给经销商换货。”记者随手查看了一下摆放在货架上的鸡尾酒,其生产日期基本上集中在2015年2月份左右,甚至还有2014年年底生产的,售价从四五块钱一瓶到十多块钱一瓶不等。

  “去年年初进的货,还有一部分没卖出去,这不都拿出来作为赠品销售了,再不处理就不能卖了,能处理就都处理,放在冰柜里连冷藏费用都收不回,这才都腾出来的。”在市中区青檀路一酒水超市内,老板一边收拾货架,一边向记者介绍,“曾经预调鸡尾酒因其与白酒、红酒动辄几十元甚至上百元的价位相比售价亲民、口味众多、酒精度低是相当的风光,尤其是五一过后,天气回暖,不少市民直接当饮料饮用,售卖鸡尾酒的利润虽然不高,但可以走量,城区各大商超甚至社区小店、便利小超市也不难看到预调鸡尾酒的身影,但现在销量少了,一些社区小店、便利超市基本上都见不到预调鸡尾酒的身影了。”

  “眼下,预调鸡尾酒产品在我市零售市场遇阻,除了城区各大KTV、商超等消费大户外,社区小店、便利小超市成为争夺的目标,此外一些面包房、小吃桌也纷纷成为各品牌预调鸡尾酒经销商抢占的‘地盘’。一些快要过期的只能赔钱促销了,可即便这样,还是有些无法处理掉。”一位送货员说。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