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小学教师奸淫猥亵23名幼女,谁之错?  

发布日期: 2008-11-22 17:38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现年52岁的被告人周成春,案发前系开县某小学的教师。为满足自己的淫欲,周某对班上16名幼女实施奸淫,并对7名儿童进行猥亵。但有知情人士透露,被告人周成春“翻船”是迟早的事。因在数年前,被告人周成春也因犯类似的“毛病”,曾受到相关部门的处分。(2月18日《中国新闻网》)

        教师奸淫女学生早就不是什么新闻了,屡屡见诸报端,只是受害的女学生一次比一次多,造成的影响一次比一次恶劣。但为什么这样的“禽兽”教师会层出不穷呢?我们的教育行政部门对为人师表的教师们有没有尽到应尽的职责呢?特别是在本案中,被告人周成春在数年前,也因犯类似的“毛病”,曾受到相关部门的处分,对这样一个有着前科的“禽兽”,再次成为人民教师的一员,教育行政部门不应该承担责任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条的规定,中国公民凡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备本法规定的学历或者经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有教育教学能力,经认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师资格。像这样一个有着奸淫、猥亵前科的“禽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吗?可还是被我们的教育行政部门授予了教师资格。我国教育法还规定,各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学校主管部门和学校应当制定教师培训规划,对教师进行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业务培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对教师的政治思想、业务水平、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进行考核。教育行政部门对教师的考核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可本案中被告人周某在长达3年的时间里对班上23名幼女进行了强奸或猥亵,我们的教育行政部门对教师的教育培训到位了吗?监督到位了吗?


        当前广大的教育行政部门、学校,过多注重升学率,追求教学质量,而忽视了对教师队伍的建设,对教师的监管不到位,个别教师师德低下,导致悲剧接连发生,给被害人及其家庭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给班上其他学生的身心造成严重影响,也给受人敬重的人民教师以莫大伤害。只有为人师表,才能教书育人。但愿我们的教育行政部门对教师资格的审查能从师德入手,多一份监督,多一份责任。但愿不会有下一个周成春。

     

     

          张夫清 撰文 (山亭区检察院宣)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