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资讯

台儿庄五“纪”出炉 并举从严治党

2016-03-16 09:42: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杜文东 梁国栋 谢美慈

去年以来,台儿庄区纪委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学纪、明纪、亮纪、执纪、说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取得了良好成效。在信访举报和排查处置环节,全年共受理群众举报193件,筛选案件线索136件,先后对6个部门9名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信访谈话和约谈函询。

  台儿庄讯 去年以来,台儿庄区纪委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学纪、明纪、亮纪、执纪、说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取得了良好成效。

  常态教育“学”纪。通过单位内部每周一学、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形式,抓好日常教育。去年,区级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讲廉政党课120余次,受教育党员干部8000余人次。紧盯重要节日、党员干部提拔调整等关键节点,采取廉政谈话、廉政承诺等形式,抓好节点常态化教育。并通过与各级媒体的合作,抓好廉政宣传教育,形成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格局。

  专题教育“明”纪。相继开展了“警示教育月”、“守纪律讲规矩”等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500多场次,到古城廉吏展馆和枣庄监狱接受传统徳廉和现身说法教育20余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1000人次,撰写心得体会4400多篇。

  谈话提醒“亮”纪。着眼于抓早抓小抓预防,把纪律和规矩讲在前头、点在明处、抓在小处。一方面,突出重点访谈,抓住关键少数。另一方面,抓好起底约谈,对全体干部开展纪律建设大约谈活动。区纪委和派驻纪工委班子成员分别对6处镇街和76个区直部门(单位)及其所属系统班子成员进行约谈,先后有11名党员干部因履职不力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

  严查快办“执”纪。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2015年,共立案88件,其中科级干部案件1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7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在信访举报和排查处置环节,全年共受理群众举报193件,筛选案件线索136件,先后对6个部门9名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信访谈话和约谈函询。

  案例警示“说”纪。建立警示教育长效机制,采取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印发专项通报、集中展示案例等形式,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件,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去年,共印发专项通报3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件14例,达到了“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