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资讯

滕州市完成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评定

2016-03-22 11:37:00来源:滕州在线作者:林昊

3月18日,市食药监局结束为期两周的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类分级评定工作,全市205家食品生产企业完成评定,纳入下步的分类分级监管范畴。

  3月18日,市食药监局结束为期两周的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类分级评定工作,全市205家食品生产企业完成评定,纳入下步的分类分级监管范畴。  

  据了解,为提升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水平,进一步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市食药监局结合上级部署,在全市推行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类分级监管措施,通过进行科学有效的安全风险分级,设定合理的检查频次,提高食品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整体水平。  

  据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杨冠山介绍,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风险等级评定,首先是从企业的食品主要原料属性、食品配方复杂程度、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等8个方面,确定出加工食品的风险类别,并根据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原辅材料控制情况、产品检验能力、生产过程控制、生产环境条件控制等5个评价要素,确定企业生产过程的控制水平风险等级。  

  对于风险等级与监督检查频次之间的关系,杨冠山说,食药监部门根据加工食品风险等级和食品企业控制水平两项分值之和,将食品企业计算风险等级定位为“低风险”(A级)、“较低风险”(B级)、“较高风险”(C级)、“高风险”(D级)四个等级,再根据上一年度的企业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良好”、“一般”、“差”,对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进行动态调整,最终确定企业本年度风险等级及监督检查频次。“通过这种方法,可以有效解决企业风险等级高低不分、监管工作平均用力的问题,使监管更具针对性、靶向性。”杨冠山说。  

  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类分级评定,赢得了很多企业的赞同。“我们公司目前有8000多客户,每月销售纯净水近20万升。饮水安全是客户最关心的问题,我们公司的风险等级越低,就表明我们的产品越安全,我们也就会更能赢得客户信赖。”市荆泉水业有限公司经理王伟,对风险等级评定工作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近年来,我市积极抓好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其中,在加工环节,开展了以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为重点的专项检查,严查食品生产“黑作坊”、“黑窝点”等无证生产加工行为,收到了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