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峄城

个子小营养高 路边摆摊设点卖给外地客户

2016-07-04 11:50: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李佼

2日晚8时许,吴林村村民老李拿着手电,在枣台路沿线的杨树林里寻找刚从土里面爬出来的知了猴。随后,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大排档发现,一些大排挡将清洗干净的知了猴用油炸后放上作料,成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你昨天抓了多少只知了猴,卖了多少钱?”由于知了猴的营养价值高,近段时间抓知了猴卖钱,成了峄城区吴林村村民见面打招呼的主要话题。由于收购价的不断提高,村民把抓知了猴当成了挣钱的门路,村民一夜能挣一二百元。

  2日晚8时许,吴林村村民老李拿着手电,在枣台路沿线的杨树林里寻找刚从土里面爬出来的知了猴。为了方便抓取,这些杨树在离地一米多的地方都被缠上了透明胶带,因为光滑,知了猴爬到有胶带的地方便爬不上去了,老李像摘水果一样,将知了猴一个个摘下来。

  “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出来抓知了猴两个小时能挣几十块钱。”村民老李告诉记者, “我们村有村民一晚上能抓几百个知了猴,一晚上就挣二百多元钱。”

  不仅吴林村,在枣台线上附近居住的不少村民也加入到了抓知了猴的行列中。乱沟村一名村民说,往年村民们没把知了猴当回事,只知道城里人爱吃知了猴。但今年村民发现知了猴也能挣钱,于是不管男女老少,每天晚上都到树林里抓知了猴。

  知了猴被大量送上餐桌,会不会破坏生态环境?据了解,蝉是公认的害虫,羽化成虫之前,生活在地下,主要靠吸食树根的汁液为生。羽化成虫后基本上没什么天敌,所以不在保护范围之内。据了解,蝉的繁殖力非常强,生命力很强,数量也多,只要人们进入树林捕蝉不破坏树木,仅仅靠手工捕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会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

  随后,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大排档发现,一些大排挡将清洗干净的知了猴用油炸后放上作料,成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据了解,由于野生知了猴不仅风味独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所以市场需求量这几年越来越大,价格更是一路飙升。为保持“知了猴”新鲜,当晚便有不少摊贩在村头道路边摆摊设点、点灯收购,随后再迅速转手给外地客商。

  链接

  吃知了猴一次不宜超过5只

  市民在食用知了猴过程中也很容易出现食物过敏的现象。知了猴的蛋白质含量在50%以上,远远高于一般食品,而人们日常食用的肉、蛋、奶、鱼中也有一定量的蛋白质,为了防止蛋白质超标,建议每人每天食用知了猴不超过5只。

  知了猴在土里的时间较长,市民在烹食之前一定要用盐水泡上一晚,除此之外,知了猴的种类较多,市民捉的时候,一定要看清颜色,可食用的知了猴是土黄色,红颜色的一定不能食用,是有毒的。

  另外,对异种蛋白过敏的人要避免食用。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