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峄城

"半挂"停路边挡半条路 市民:存安全隐患

2016-09-18 10:28: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李佼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称在峄城区侯桥至南侧中石化加油站路段道路两侧,常常有多辆半挂车辆“任性”停放,占据了非机动车道,给过往的行人带来了诸多不便。

  记者 李帅 摄

  晚报讯 (记者 李佼)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称在峄城区侯桥至南侧中石化加油站路段道路两侧,常常有多辆半挂车辆“任性”停放,占据了非机动车道,给过往的行人带来了诸多不便。尤其是不少非机动车、行人为了避让,纷纷驶入机动车道,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来到峄城区侯桥,在附近居民李先生的指示下,记者行驶至中石化加油站处看到,这一段道路两侧有不少维修大型车辆的商铺,沿路停放数辆大型半挂车,其中有的正在接受维修。仔细看看,这些半挂车的停放完全不顾及过往非机动车辆能否正常行驶,而在其所停放位置的后方也无任何警示标识。“这个现象已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也没有人管一管,白天还好一些,要是夜间保不准会发生什么事呢!”李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由于数辆大型半挂车占据非机动车道,不少行人为躲避而选择驶入机动车道内,这不仅给机动车行驶带来安全隐患,也让躲避半挂车的行人的安全难以保证。“我每天都走这条路,几乎天天都能看到这些车停靠在路边,万一出了啥事故谁来担责。”路过的孙先生对此表示很担忧。

  那么为什么这些半挂车辆选择停靠路边维修呢?记者对沿路的汽车维修商铺进行了走访。“这个问题我们也想到过,如果真出了事确实很麻烦。”正在维修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想让这些车辆进场维修,可有些车辆驾驶员嫌麻烦,干脆直接将车辆停靠在路边,方便随修随走。正在该店维修车辆的驾驶员刘师傅告诉记者,不是不愿进场维修,而是进去后调头出来实在太麻烦,不如这样在路边维修方便,而且也耽误不了多少功夫。

  通过采访部分维修商铺及驾驶员,记者发现半挂车之所以随意停放在路边,主要是维修店商没有合理规范维修地点,其次,车辆维修驾驶员缺乏安全意识,只图自己方便而不顾他人安全,才任意将车辆停靠。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听取广大市民的心声,重视这处路段情况,尽快整顿治理半挂车肆意停靠的现象,为居民过往清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