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山亭

重磅!山亭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初显成效

2016-12-13 10:48:00来源:枣庄日报作者:刘伟 王君玉 葛琼

近日,从我市金恒通农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公司2015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00余万元,净利润突破210万元。卫欣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微生物系的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加拿大约克大学商学院MBA研究生(获得MBA学位)。

  山亭讯 近日,从我市金恒通农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公司2015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00余万元,净利润突破210万元。“这真要感谢人社部门帮我们引进的洋专家!”金恒通的张经理说。

  金恒通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农产品收购、储藏、销售、新能源利用等业务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由于采取传统燃煤高压锅炉烘干办法,生产成本高,环境污染大,如何能有效地提高干燥的温度,缩短干燥时间,解决干燥物品被污染等问题,始终困扰着企业的发展。山亭区人社局得知情况后,积极为企业推荐专家、寻求技术帮助。2012年11月,在山东省第七届海洽会上,该公司与加拿大籍留学人员卫欣成功签约,成为我市唯一一个签约项目。

  卫欣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微生物系的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加拿大约克大学商学院MBA研究生(获得MBA学位)。他自主开发的最新一代太阳能空气加热系统获得我国国家专利授权,并以“SolarCrust太阳壳”为商标在国内市场亮相。该技术在农产品及食品干燥领域广泛使用,能很好地与光伏发电技术结合形成全新的“太阳能热电联产系统”,具有更高的集热效率和经济适用性。

  卫欣以技术入股金恒通,同时担任技术总监,负责项目的总体实施和新产品研发及技术推广。新技术投入应用以来,大幅降低了农产品加工成本,淘汰6.5吨燃煤锅炉1台,改造1.5吨燃煤锅炉,建设太阳能空气集热系统17000平方米,每平米每小时产生40m3空气,每年可产生热能85190000大卡。公司生产的“冠薯园”等系列速食食品全部采用太阳能加热烘干,节省了大量常规能源,提高了产品的质量等级。年产量达到3万吨。该太阳能热空气集热系统每万平方节约标准煤2361.29吨。与燃煤相比,每年减排二氧化碳9563吨、二氧化硫约31吨、氮氧化物约27吨。

  太阳壳技术给金恒通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每年节能效益约377万元。许多加工企业纷纷前来学习借鉴,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养殖圈舍采暖通风、种植业大棚的地温提升等领域,成为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

  为推广该技术,打造节能品牌,更大限度地发挥人才活力,山亭区人社部门积极搞好服务,为其开通了高层次专家“绿色通道”,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卫欣先后被授予“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枣庄英才”等荣誉称号,其项目两次获批省级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和2016年度国批重点专家项目。目前,金恒通公司正在建设集热面积45000平方米太阳能空气集热系统,将全部使用太阳壳技术,为该产品向全国和全球市场推广打好基础。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