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市中

废弃广告喷绘布堆积人行道 损市容阻行人

2016-12-22 10:56:00来源:枣庄晚报作者:黄天鸽

12月19日下午,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称市中区华山路上有商家将大量的广告垃圾堆积在人行道上,形成一道长长的“垃圾带”,既妨碍行人的正常通行,也破坏了周边环境卫生。

  晚报讯 (记者 黄天鸽)12月19日下午,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称市中区华山路上有商家将大量的广告垃圾堆积在人行道上,形成一道长长的“垃圾带”,既妨碍行人的正常通行,也破坏了周边环境卫生。

  随后,记者前往张女士所说的位置,刚刚从文化路转向华山路,远远地就看到近3米长,2米宽的广告喷绘布垃圾,随意丢弃在行人道上,十分显眼。而这些布满灰尘的喷绘布附近,还有商家打包好的生活垃圾以及商家的小垃圾桶,而就在这个位置不远处就有一个垃圾箱。记者看到,过往的路人行经此处时,看到阻隔人行道中的广告垃圾,都纷纷绕道而行。

  “上午从这路过的时候,这些废弃的喷绘布就扔在这里,现在回家还是这么放着。商家也不考虑下是否影响了行人通行。”市民王先生领着刚刚从幼儿园放学的孩子,看着这堆废弃物直皱眉头。他告诉记者,华山路上的商家比较多,这也不是第一次见到商家将这些废弃物扔在路上。“如果商家纷纷效仿,那人行道还怎么走?”王先生对于商家这么“任性”地利用商铺门前的行人道,很不赞同。

  家住附近的向女士也对商家的做法表示不满,“这条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多,人行道上堆着垃圾,居民过路很不方便,这么多的垃圾直接阻断了整个人行道,大家只能绕道而行。”向女士说,现在是下午3点,行人和车辆还不是很多,一旦到了傍晚,附近几所中小学放学的学生,下班的市民,来附近吃饭的食客都会让这条路的路况变得复杂起来。必然会有一部分行人,为了绕开人行道上的广告垃圾,选择走机动车道。“到时交通压力那么大,行人走在机动车道,多危险。”向女士希望商家或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这些垃圾问题。

  记者询问一商家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都是做活动后废弃的喷绘布,因为尺寸太大,而且很重,就扔在这里了。记者了解情况后,告诉工作人员,已经有过往的市民,对商家占用人行道表示不满意,希望他们能尽快将这些废弃的广告喷绘布处理了。商家了解情况后,表示会尽快联系车辆,尽快解决问题。

  “城市道路是大家的公共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爱护,这条路上的商家总是不时地将废弃的广告材料或垃圾扔在店门前的马路上,我们希望商家不要图一时的方便,就乱丢乱扔,应该将垃圾扔到指定位置。”记者告诉张女士商家会尽快处理问题后,她希望商家们能多一分自觉,少一分“任性”。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zdz@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